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2007年发力小型商用车市场 计划产销48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2:28  新京报

  2007年初步计划产销48万辆

  近日,奇瑞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向记者透露,奇瑞2007年产销计划为48万辆,其中国内市场38万辆,国外市场将达到10万辆。而明年计划上市的新车中绝大多数为小型商用车,甚至包括5万元以下、主打农村市场的厢式车。

  年内形成70万辆产能

  据奇瑞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介绍,奇瑞2007年的产销计划有好几个版本,不过最后给出的初步计划是48万辆,此前最惊人的明年产销计划为86.8万辆或是60万辆。

  目前,奇瑞第四期工程、50万辆产能的厂房已现雏形,到今年底奇瑞将初步形成年产70万辆整车、并逐步提高到年产100万辆整车、120万辆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多款小型商用车明年主推

  据记者了解,奇瑞明年新车计划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小型商用车。有业内人士认为,奇瑞将借助已有品牌价值进一步拓宽其市场空间。

  一奇瑞零部件供应商表示,奇瑞明年计划上市的有L8,这是一款类似于赛宝的厢式小货车,主要针对农村市场,价格预计在2万—3万元之间。另外,还将上市奇瑞S22,这是一款1.3升8座小型商用车。据去过芜湖的汽车咨询师向记者透露,目前芜湖已经有这款车在路试,奇瑞为了测试新车,专门成立了一个出租车公司。该汽车咨询师还表示,这款车设计比较独特,匹配轿车底盘,内部很多设计跟传统的小型面包车不同,而且发动机技术比较先进,预计将会和长安的微型车争夺同一市场空间。

  此外,还有一款H13(13座商用车)和Q21(类似小型依维柯)都在准备阶段。

  明年上市的新车计划中只有一款轿车,即东方之子的变形车B21,这也是奇瑞明年最重要的产品之一。

  记者观察

  50%的海外销量不是梦

  目前,大部分汽车企业都在向更广阔的新兴市场要销量和利润,2006年是奇瑞在海外市场加大“播种”力度的一年。

  据知情人士透露,奇瑞今年积极推动海外CKD工厂的建设,除了已经建成的伊朗、俄罗斯等组装工厂外,奇瑞正寻求在埃及、罗马尼亚、土耳其、印尼以及意大利等地建设新的组装工厂,据悉到2007年,奇瑞将在全球建立至少12家组装工厂。

  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尹同耀曾向媒体表示,奇瑞出口销量将逐步达到奇瑞总销量的50%。从2007年产销计划看,48万辆的产销计划中,有10万辆出口,比例还不足20%。不过一旦奇瑞和戴姆勒·克莱斯勒的项目最终谈定,包括和美国梦幻公司合作顺利,奇瑞出口销量占50%并非难事。(记者 胡玮炜)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