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CEO态度强硬 不满与雷诺-日产结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8:0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27日专电 巴黎汽车展28日即将开幕。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里克·瓦戈纳在此间明确表示,与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商谈的结盟计划并不令人满意。

  通用公司这种强硬的表态给三方结盟带来了更大的不确定性。通用公司发言人布赖恩·阿克勒说,公司股东从结盟中获得的收益要少于雷诺和日产公司的股东,因此公司正试图从中寻求平衡。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通用公司要求从雷诺-日产联盟获得数十亿美元支持,阿克勒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底特律新闻》援引熟悉雷诺公司的人士的话说,戈恩的谈判团队已经表明,如果结盟顺利进行,通用每年可节省100亿美元。

  27日,瓦戈纳和戈恩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指出,三方将继续寻找潜在的结盟机会,但并没有透露任何会谈的细节。谈判各方约定10月15日为谈判的截止日期,以决定是否继续进行磋商。

  由于不满通用的业绩表现,通用大股东克科里安今年年中向通用董事会建议让雷诺和日产出资30亿美元持有通用20%的股权。雷诺和日产董事会之后分别宣布同意与通用展开结盟谈判。而一旦三家汽车厂商成功结盟,全球汽车产业格局将发生改变。(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