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风试驾--中型轿车设计理念线条流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5:39  新浪汽车

  一直以来,在我的印象中,如果用经典、完美、和谐、实用等词汇来形容一辆小车,那这辆车一定是两厢车。然而在初次与雪佛兰乐风亲密接触之后,我突然发现——原来,三厢小车也可以有大“智慧”。

  小车大设计

  乐风与乐骋出自同一平台,但其外形设计与乐骋并无过多交集,而是更多加入了大车的设计元素,这里面除了轴距和整车高度增加、驾驶座位置升高外,最关键的是乐风的前后风窗连接点相对靠上、车身两侧的腰线从车头向车尾微微上扬,不仅让整车显示出中型轿车的设计理念,更让其流畅线条趋于完美。

  与乐骋相比,乐风采取的是完全独立的三厢设计,外观流畅、丰满。其车身线条与属于B级车的同门师兄凯越相似,浑圆的车顶线条、颇具雕塑感的轮眉和侧面高腰线设计,为这款小型轿车增加了大气感觉。局部设计中,雪佛兰品牌的理念随处可见,比如圆形的前大灯、典型的一杠式散热格栅、动感的三维立体式尾灯以及横贯尾部的镀铬饰条,当然最突出的还是位于前脸正中的大型雪佛兰金领结徽标。

  内饰精致时尚

  乐风的内部造型仍然延续了乐骋的T型布局,但在整体的色调搭配及局部的设计上,却拥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从冷暖双色调内饰设计、核桃木饰、带金属质感的欧式把手等内装,可以看出乐风想走精装式家用车的路线;MP3电子移动音频输入端口、12伏特电源插座、人性化的储物盒设置、前排双杯托等舒适性配置,能够迎合现代年轻一族的需求此外,油箱门遥控开启装置、行李厢遥控开启装置这些以往在中级车上才可以见到的装置,大大提升了舒适和方便。

  坐进车内,较高的座椅位置和大面积的前窗带来了更开阔的视野。坐在乐风的后排,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相当充裕,没有丝毫压抑的感觉。乐风的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6/4折叠,让储物空间可以根据装载的需求随意调整,这让原本就有400升后备箱的乐风进一步提高了实用性。

  动力充沛偏重舒适

  乐风搭载的是1.4LTwin-TecDOHC4缸发动机,而69kW的最大功率与许多1.6L排量的车型处于同一水平,即便是搭配自动变速器依旧能表现出很强的动力。值得一提的是乐风搭载的自动变速箱,其中的HOLD电子挡位锁定装置,为驾舜戳瞬簧倮秩ぁT诮衔窳勇房鱿拢诺哺酥糜贒2位置后按下HOLD键,用2挡起步,可减少打滑机率,顺利通过不良路况;在超车时,按下HOLD键,明显的推背感会瞬时到来,使加速超车整个过程十分流畅。

  驾驶中感觉乐风底盘调校很不错,在满足家庭车对于舒适需求的前提下,悬架的调校风格符合整车定位,保持了轻松、舒适的驾驶感:在通过碎石路面时,悬架并没有因频繁振动而产生异响;过弯时车身的侧倾幅度很小;当时速被拉到100公里时,车身没有发飘,感觉很扎实。

  看着顺心,坐着舒心,乐风显然是一款十分适合年轻家庭的车型。在同等价位的车型中,它拥有很好的动力优势以及良好的空间性、很强的实用性,而且外形亮丽,相信乐风会吸引众多家庭的关注。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