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VT无级变速器创节油巅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5:12  新浪汽车

  CCTV节油英雄会2.0L自动组总冠军-轩逸

  新浪汽车讯 在9月21日揭晓 的“2006CCTV节油英雄会”上轩逸一举摘得“2.0L排量自动挡总冠军”及“2.0L排量自动挡1升油比赛冠军”两项桂冠。轩逸上市不到一个月,就捷报频传,其竞争实力确实不俗。

  以“绿色、环保、节约”为主题的CCTV节油英雄会,是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组办,是为倡导“建设节约型社会”联合举办的权威赛事,央视首创,旨在宣传节油意识、增强环保理念的理念,本次比赛吸引了广大知名汽车厂家踊跃报名参赛。

  本届赛事9月12日开赛,按排量分为7个级别。2.0L分为自动挡和手动挡两个级别,赛事分为三个赛程:百公里节油比赛、“一升油”节油比赛和特殊条件赛段比赛。每个级别都会产生一个总冠军。轩逸凭借全新MR20引擎和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的完美组合,击败福克斯、M6和现代御翔等竞争对手,荣获2.0L自动挡总冠军和1升油挑战赛冠军。

  “2006 CCTV节油英雄会”不仅仅是各款车型节油实力的比拼场,更体现了消费者对汽车环保及节油性能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业内人士指出,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它能以专业的角度及公平、公正的评选方法为消费者提供一次各款车型节油能力的参考,为其提供更值得信赖的购车参考及节油认知。

  轩逸为何表现这么优异?其核心原因在于其搭载的高技术含量的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

  CVT是目前最先进的变速箱,其特点是加速顺畅和低油耗。在能源日益紧张和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CVT顺应时代的要求。日产自1992年就开始注重CVT无级变速器的开发和研究,轩逸搭载的XTRONIC CVT是日产第三代无级变速器,其在设计之初便充分考量了与MR20引擎相互之间的完美匹配,使其在提供顺畅驾驶感受及降低油耗方面得以更好地实现。CVT通过提升无级换挡和无缝加速性能,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和“顺畅的加速性能”,同时实现了低油耗、低排放,符合欧IV排放标准

  XTRONIC CVT采用由高抗拉强度的钢带传动,弥补了传统链条状CVT 的不足,进一步减少了磨擦和损耗。更令消费者庆幸的是轩逸的变速箱油可终生免更换,极大的提高了CVT的可靠性,并降低了维护使用成本,为消费者节省了一笔实实在在的使用费用。

  专家同时指出,CVT所带来的燃油经济性非常明显,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其充分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环保与提倡经济性车型的渴求。相信这一优势能使轩逸在消费者心中建立更好的形象,进一步提高其在中高级车市中的竞争力与地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