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流车型领跌新车型跟进 金九银十车价普跌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9:24  新闻晨报

  高中低档车纷纷降价

  上海乘用车市场价格竞争进一步升级,呈现出主流车型领跌,新车型相继跟进的热闹场面。昨天,上海部分经销商向记者透露,今年9月份,车商间的价格“暗战”比前几年都要激烈,普遍降幅在10%左右。

  在经济型轿车市场,目前热销的东风日产颐达实际销售价格为10.38万元,比市场指导价格便宜1.6万元,上市一年不到,东风标致206最低实际销售价格为7.2万元,比市场指导价7.78万元优惠5000元左右。

  在中级车市场,凯越各款车型在节前开始了大规模的优惠行动,凯越1.6升的最低价格为10.28万元,优惠1.5万元,1.8升凯越目前的销售价格为12万元,比市场指导价格优惠1万多元。索纳塔是另一款优惠幅度增加较多的车型,其最低售价已经降到了12.3万元,优惠幅度达到1.6万元。

  在中高档轿车市场,市场行情一直被看好的广州本田开始领跌,雅阁2.0最低销售价格为17.6万元,优惠2.2万元,雅阁2.4优惠幅度已经增加到了2.7万元。受雅阁降价的影响,君威君越天籁等也增加优惠幅度,刚刚上市不久的君越目前市场优惠幅度达到5000元左右。

  经销商促销争取年终返利

  销售旺季的到来,以及经销商年终返利是促动这波价格站的主要原因。

  据有关经销商透露,今年车市的行情不同于往年,上半年销量高速增长,下半年前三个月持续下跌,而且销量跌幅大于往年。

  面对突如其来的市场低迷行情,一些厂商明显准备不足,6月份以来,很多厂家进行了价格促销,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十一”长假是传统的车市销售旺季,加上今年还有大批新车在一个月后的北京车展期间上市,厂商间对于黄金周的争夺明显升温。

  从经销商方面来看,经销商争取年终返利是促动车市价格战扩大的另一主要原因,很多车目前的售价已经低于经销商的进价。如果经销商不贴钱争取一定的销量,他们不但无法得到今年年终返利,还可能在明年无法取得厂商对他们的支持。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