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东风雪铁龙西南商务代表处主任周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5: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在线消息  携凯旋爱丽舍富康、萨拉·毕加索四大车型亮相第九届成都国际车展的东风雪铁龙再成焦点。特别是年初上市的凯旋吸引不少参观者的目光。为此,记者专访了东风雪铁龙西南商务代表处主任周兴。

  华西都市报:成都有中国汽车第四城的称号,你如何看待成都汽车市场的状况?

  周兴:四川的汽车消费氛围很好,消费观念与国内很多地方都不同。在四川,所有的消费都是量力而行,这主要是因为四川人对工作对生活很有信心。从东风雪铁龙在西南的销售状况来看,整个西南地区的销售量在全国排名仅次于华北、华东、华南之后居第四位,而四川的汽车销量占西南地区的50%-60%,优势明显。对东风雪铁龙西南办事处来说,只有成都市场稳定了,才有四川市场的稳定,进而才能保障整个西南市场的稳定,可见成都的地位举足轻重。

  华西都市报:成都以外的“二级市场”发展前景又如何呢?

  周兴:二级市场的发展前景也很乐观,东风雪铁龙从去年开始就对二级市场做了一些重要规划。我们很重视雪铁龙龙腾店和二级分销服务网络的建设。就8月份的销量来看,自贡、宜宾、攀枝花、宜宾等地的销量同比增长了5%。目前东风雪铁龙除了在三州表现弱些以外,其他地区都很不错。二级市场的确还有很大的空间,这是一块重要市场。

  华西都市报:凯旋上市4个多月了,在四川关注度也很高。你能介绍一下凯旋目前在四川以及全国的销售状况吗?

  周兴:从今年5月8日(凯旋首次交付到用户手中)到9月1日,凯旋全国累计意向订单已达21781辆,是今年新车销售最被看好的车型之一,截至9月1日,西南地区已有1151辆凯旋交到用户手中。

  华西都市报:一份对凯旋车主的调查发现,有30%的客户都是雪铁龙的老用户。雪铁龙赢得如此高比例的“回头客”的秘诀在哪里?

  周兴:是这样的,我们也很感谢用户对雪铁龙的支持。首先,雪铁龙非常重视用户的满意度。我们有一套先进的用户满意度的调查系统,我们会定期对雪铁龙的车主进行回访。同时,用户的满意度直接与销售网点的利益挂钩。

  另一方面,雪铁龙车型的使用效果,以及雪铁龙对用户的人文关怀,也使得用户在第二次购车时愿意再次选择雪铁龙品牌。就雪铁龙西南办事处来说,我们还有一些自己的举措。比如,我们在成都的5个销售网点都推出了二手车的置换活动,开展了多次的凯旋试驾活动等等。用户买车,我们关注的不仅仅是车本身,更关注的是人,我们许多针对车主的活动的主要目的都是要加强用户与用户之间的沟通,许多人就是通过我们的车主活动而成为了朋友。

  华西都市报 记者陈旭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