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Power先进技术装备调查 日本车主青睐GP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9: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日本汽车先进技术调查

  (记者 文静) J.D. Power对消费者在汽车先进技术方面的认知度及购买意向等进行了调查,公布了“2006年日本汽车先进技术调查”的结果。在列入调查对象的46种先进技术(装备)中,价格公开前的兴趣度和公开价格后的购买意向均超过平均值的有13种。其中,两者明显得分较高的产品是前部气囊、多级气囊、混合动力发动机、HID前照灯4种,表明消费者对安全性、环保及燃耗经济性(燃效)等相关技术(装备)的关心度较高。在4种技术(装备)中,只有多级气囊的认知度低于整体平均比例。

  不过对技术进行介绍后,消费者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以及购买意向。今后随着认知度的提高,估计消费者的兴趣及购买意向也会不断增强。

  硬盘导航仪将成主流

  在导航仪(GPS)方面,目前已经配置了该类设备的车主约占六成,而今后有意购买的比例也高达八成,表明导航仪汽车的必备品。在导航仪的种类中,DVD导航仪占去近半数,可以说是目前的主流,不过此次对购买意向进行调查后显示,有意购买DVD航导仪的人只占16%,而硬盘导航仪却远远超过这一比例,达到了79%。另外,从目前已配备该装备的用户来看,对DVD导航仪表示满意的人只占五成,与硬盘导航仪的七成存在较大差距。由此来看,可基本断定硬盘导航仪今后将成为主流。

  在已经配备导航仪的人中,使用车载信息服务的用户只占13%。对于车载信息的必要性,回答“可要可不要”的占5成,回答“需要”及“不需要”的均为25%~30%,前景难以预测。

  从车载信息的个别服务来看,正在使用的人,使用频率及使用满意度均较高的是“所有路线导航服务”,继其之后是“实时塞车信息服务”。而在未使用的人中,回答车载信息很有必要、表示感兴趣的服务是“最新地图数据的更新”,所占比例高达96%。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