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汽车:重走玄奘之路,追寻中国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5:10  新浪汽车
陆风汽车:重走玄奘之路,追寻中国精神

  新浪汽车讯 即将于今年10月启程的“玄奘之路”,是中央电视台为“2006中印友好年”举行的跨国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考察队将自陕西西安出发,沿玄奘当年走过的路线,驾车途经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最终到达印度新德里。陆风汽车作为此次活动的惟一车辆指定赞助商,将携手央视共同见证这段历史。该文化考察活动是迄今为止世界首次以集体的方式、大规模的对玄奘西行取经之路进行全面考察和追访,旨在深度挖掘玄奘对于中国、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人类文化和精神世界的影响,寻找玄奘精神对于当今中国的现实意义。

  活动将由专家学者、媒体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数十人组成文化考察队伍,沿着玄奘西行路线,驾车做长达数月的探险考察和文化交流活动。10辆陆风X6将从唐朝古都长安即今日的西安市出发,穿越河西走廊,过星星峡、流沙河,进入新疆哈密,再穿越吐鲁番盆地、塔里木盆地,登上帕米尔高原进入中亚,翻越兴都库什山达坂,抵达印度佛教圣地那烂陀。重走“玄奘之路”途经环境极为恶劣的中亚大漠戈壁以及部分战乱地区,是对参加人员及车辆的巨大挑战。

  陆风汽车作为国内知名SUV品牌,迄今为止,已经在国内各项越野赛事中夺得40多项全国冠军,其专业品质得到了赛事及市场的一致认可。作为国内权威媒体,央视此次选择携手陆风,是对陆风汽车品质的认同和肯定。作为民族自主品牌汽车的杰出代表,陆风汽车“突破障碍的力量”的品牌精神与此次重走“玄奘之路”追寻先辈舍身求法、励志奋进的进取精神无疑极具契合点,这也是两家迅速达成合作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考察团成员之一,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出于对自主品牌的关注和支持,将无偿代言陆风汽车品牌形象。王石先生是目前中国完成“7+2”探险计划(指攀登七大洲最高峰,且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极限探险活动)5人之一,是国内极限探险运动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

  鲁迅先生曾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驾驭陆风汽车,重温中华民族鼎盛时期海纳百川、百折不挠的胸襟和气魄,追寻埋头苦干、舍身求法的中国精神,这是东方大国再度崛起的前兆,无疑也昭示了自主品牌汽车做大做强的光荣与梦想。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