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逸 一种生活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56  新浪汽车

  骨子里渗透着儒家思想的中国人,对“家”的理解永远离不开温馨、和睦、充满关爱的画面,而生活在车水马龙的钢筋水泥森林里,停下来品味“家”的味道,似乎已经成了一种奢望。所以有人开始希望能享受频于奔走的乐趣,希望把家的温馨一起带上路。于是就有了——骏逸。

  骏逸是日产推出的新一代全球车系中的首款车型,也是日产历史上第一款先于其他任何全球市场、在中国首发的车型,更是中国汽车市场上出现的首款“随心空间休旅车”。休旅车是家用轿车与多功能车的完美结合,它既拥有家用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又具备了多功能车的超大空间和安全感。他是完全针对家用市场设计开发的,虽然也可出得厅堂,但人性化的细节设计、精准的操控反馈、舒适的乘坐感受、完美的功率油耗组合,都更偏重于承载温馨、欢乐的家庭气氛。

  在骏逸的名字中,骏,乃矫健之骏马良驹;逸,有卓绝、超越与休闲放松等意思。车如其名,骏逸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灵巧多变、便利宽敞的车内空间。9月20日这款承载着温馨欢乐的全新休旅车,在北京一亮相,就掀起了一股休旅车时代的热评,将改写中国家用车市场的发展史。

  骏逸的车身,7座定员设计,首先颠覆了传统家用轿车的设计理念,也树立了家用轿车无法比拟的组合空间优势。骏逸硕大的三角形头灯晶莹剔透,让这个“大块头”充满灵性;倾斜的A柱不仅具备了流畅的视觉效果,还起到了增加车内空间的作用;两条硬朗的高腰线犹如行云流水般延伸至车尾,让人充满了安全感;经过镀铬处理的进汽格栅是典型的日产风格;充满肌肉感的轮眉和保险杠同样让这部休旅车散发着运动气息。

  车尾微微上扬的侧窗,淡淡地勾勒了整个车身的动感曲线,又不至影响车内的视线。后窗的“V”型设计,同样也是美观与实用的结合,它既增加了车后的可视性,又突破了传统的方形理念。贯穿全车的镀铬装饰条,更为原本宽大的车身,增添了几分活力。

  其实骏逸的最大特点并不是时尚、大气的外观,而是日产车最为擅长的车内空间。骏逸车身尺寸是4420mm×1690mm×1590mm,这样的尺寸原本已经是“大块头”了,而骏逸的设计师更是把总长度的51.6%提炼出来成为“车内有效空间”,这样的效率绝对让同行们望尘莫及。

  骏逸空间的另一种表现就是灵活多变的组合方式,全部放到后面的两排座椅之后,可以得到946L的储物空间,就是当作双人床也不成问题。就算仅仅放倒后面一排座椅,也可得到589L的使用空间。

  这样宽敞的7座空间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我们非常熟悉的多功能车型,但他却与那些多功能车有着本质的不同。骏逸是一款按照日常生活标准设计的家用车,他的8种空间组合方式,只需简单一拉就可以轻松改变。车内25处储物空间,遍布每一个角落,就像衣服上的口袋触手可及。

  骏逸车内仍然是典型的高质感家居风格,这种日产传统通过车内精致的木纹装饰充分地体现了出来。不过为了突出骏逸的前卫、时尚元素,车内还大量运用了银质风格装饰,让车内的家居风格充满了现代感。

  车内的浅色真皮座椅和车内整体风格非常融洽,富有弹性的质感,可以有效地消除了旅途中疲劳感。前面两排座椅的弧形边缘设计,大大增加了上下车的方便程度,宽大的凹型头枕,给人一种舒适、奢华的感觉。

  另一个吸引消费者的地方是骏逸的性能和舒适性。他采用了带有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技术的MR18DE全铝合金发动机,排量为1.8L,最大扭矩可以达到174N/M,用这样的性能驱动一辆在市区里穿梭的休旅车已经足够用了。

  另外,这款发动机为了适应中国的燃油特点,还特别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调校,保证了中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并且有效地降低了油耗,把这台庞然大物的,在90KM/H的匀速行驶时每百公里油耗控制在了6.5L。

  为了确保操控性和舒适性,骏逸配备了高级车悬挂系统所具备的脉冲控制减振器,让车上人员在任何时候都能享受轿车一样的乘坐感觉。为了突出骏逸的舒适性,他还采用独特的“钟摆式”发动机支架,以达到减震降噪效果,再通过仪表绝缘体的增加,保证了车内温馨的环境不被破坏。

  在高科技配置方面,东风日产汽车一直走在市场的前端,骏逸自然也不例外。CD、恒温空调、感应式智能钥匙,统统出现在了骏逸车上。ABSEBD、BA、安全气囊,再加上刚、柔组合车身,都为骏逸提供了完备的安全保障。

  骏逸是一款真正意义的家用车,无论多变的空间、精致的内饰、还是完美的动力组合,都诠释了东风日产“人·车·生活”的企业理念。在骏逸身上洒发着的生活气息,不仅是东风日产赋予的魅力,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