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携手高校开展学生书籍传递及征文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4:37  新浪汽车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

  新浪汽车讯 “节约树木有形资源,传递知识无穷能量”,近日在北京15所大学校园中都挂起了这样的标语,标语下一排排长长的队伍,走近一看,原来是大一新生正在排队领书,但仔细一瞧,这一摞摞的书并不是崭新的课本,而是用过的旧书,原来这里是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程赞助的“绿色空间2006学长的火炬”书籍传递活动现场。你可别小看这些旧书,它们寄托着爱心和希望,并承载着莘莘学子们对环保节约的信念。

  今年6月中旬,一汽丰田组织了“绿色空间2006学长的火炬”大学生物品捐献大行动,在活动中共收到大四即将毕业的学生捐献书籍35520本。9月,这些伴随学长们走过大学4年学习生活的书本将传递到北京15所高校的大一新生手中,继续它们传递知识的使命。去年有10所北京高校参加了第一届“绿色空间-学长的火炬”大学生捐献传递大行动。大学生们普遍反映,通过物品捐赠,旧书利用,能够培养他们勤俭节约、保护资源、造福后代的意识。捐赠传递活动一路走来,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因此,今年一汽丰田把活动范围从10所大学扩大到了15所。

  伴随着线下的现场传递活动,此次还同时展开了线上的“学长的火炬”征文活动,同学们把自己对活动的感想、对环保的体会上传至“绿色空间”环保网站,然后通过线下线上的综合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一汽丰田将对获奖作品进行高达5000元的奖励。

  众所周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一直关注环保事业。2004年“绿色空间”环保网站在它的全程支持下成立,赢得广大大学生们的关注和推崇。2005年,网站经过改版后,至年底,其点击率突破了11万人次,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

  大学生是环保事业的先锋队伍,他们对环保的关注,是对全社会环保力量的号召;同时,作为社会的未来,他们的思想、行为将影响到社会的发展。一汽丰田深入大学生群体,开展一系列环保活动,在大学生心中树立了积极、健康的企业形象。

  一汽丰田相关人士表示,会坚持把“学长的火炬”活动举办下去,继续为大学生们提供环保的平台。作为企业公民,一汽丰田在本地化过程中十分重视自身的社会贡献,走进大学校园开展环保节约活动,体现了它对国内教育和环保事业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一汽丰田把PRIUS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引入中国,这款在当今世界先进的混合动力车,实现了超低油耗和非常洁净的尾气排放,达到了环境保护、节约能源的目的。近日,根据美国环保局调查资料显示,有57%的人表示购买第二辆车时会考虑这种混合动力车。

  不仅在企业自身发展中谋求未来、目光长远,而且更加重视社会责任,一汽丰田的这种战略眼光为企业的本土化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同时也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开辟了长远的道路。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