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SAAB 9-3 Sport Sedan(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1:11  世界汽车

SAAB 9-3 Sport Sedan外观图片

  “一切正常,请求起飞!”

  还记得小的时候,很多男孩都会说自己的理想是要当一名优秀的飞行员。这童年时的梦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淡漠,自由翱翔于天际成为了天真的幻想,毕竟现实中能开上飞机的人实在是太少了!不要沮丧,试试SAAB 9-3吧!一定能找到那种超低空飞行的快感。

  很多汽车品牌都与飞机有着不可分割的渊源,Rolls·Royce不仅在汽车中是顶级奢华的象征,在航空发动机的制造中也颇具影响力,BMW公司最初也是一家飞机发动机的制造商,它的蓝白色图形厂徽就是象征着飞机旋转的螺旋桨。同样还有日本的Subaru,甚至我国的哈飞。而本文中的SAAB更是来自一个整机生产企业——“瑞典飞机制造厂”。

  航空背景,飞机技术

  1937年成立的SAAB全称Svenska Aeroplan Aktiebolaget凭借近70年制造飞机的技术和经验打造出了具有鲜明北欧民族特色的高档轿车。耐心、坚韧、注重细节和务实的特点成为了SAAB品牌的优良传统。SAAB的造车理念是以驾驶者为核心,讲究车辆的极至操控性能,使驾驶成为真正的乐趣。SAAB在全球首次把飞机上涡轮增压技术运用到汽车上,今天的SAAB全系车型都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业界涡轮增压技术的领先者。涡轮增压使SAAB发动机在低转速时就能提供高扭矩输出,加速时异常迅猛,推背感十足。

  这一代SAAB 9-3诞生于2002年,定位于紧凑型运动轿车,以强调运动感十足的驾驶感受为宗旨。推出至今已有了多种衍生车型:敞篷AERO版9-3、旅行版9-3 Sport Combi。我们这次测试的是刚在中国上市不久的2006款SAAB 9-3 Sport Sedan。顶级高增压发动机的Vector版是测试的第一选择。

SAAB 9-3 Sport Sedan内饰图片

  刚劲饱满,动感十足

  小改款的SAAB 9-3在外形上与老款车型区别不大,显而易见的是原来黑色门把手改成了与车身同色,这点改进迎合了国人的审美观。轮毂款式的改进也很到位,新型17英寸5辐式双径轮毂的外形个性十足,仔细端详感觉有那么点像冷兵器飞镖。前脸部分的外形基本没有变化,经典家族式的散热格栅,整体分三块成倒梯形,中间大格栅、左右各两个四边形小格栅,全部镀铬镶边处理,远看的确有战机机翼的韵味。前大灯设计基本成长方形,氙气灯组能在夜间提供充足的照明。前包围和侧裙板使车身显得很低,流线造型从车头低缓开始到车尾又有点上翘。这种设计越发体现了SAAB真的要“贴地飞行”的架势。尾灯的形状与头灯形成了很好的前后呼应,独特的地方是当刹车灯损坏时,电脑会将刹车信号转到示宽灯上,行驶中对后车提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