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公关部负责人黄华琼:我们会按原计划出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42  新浪汽车

  18日福特发表声明要优先收购罗孚标,19日下午上汽公关部作出了回应,随后很多媒体对上汽的声明作出了评论,有人认为福特的出手给上汽一个措手不及,有人认为买不到罗孚标对上汽来讲是好事,也有人认为将不利上汽新车的发展。为此,新浪汽车再次连线上汽公关部负责人黄华琼。

  黄华琼认为,从19日上汽的声明可以看出,上汽的态度是很明确的,这样的态度是和自身发展战略有关的。当初上汽和宝马关于罗孚商标的接洽,看中的是罗孚品牌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品牌的影响力对上汽开拓海外市场有一定的益处,对于缩短市场推广进程会有一定的作用。但品牌是靠产品品质和服务积累起来的,世界汽车品牌生生死死、起起落落的例子是很多的,中国汽车市场对全球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中国汽车品牌也必将成为世界的品牌,相信上汽自己的品牌成为全球品牌的时间也不会太远。

  针对上汽是否会调整海外和国内市场的重心,黄华琼表示,即使拿到罗孚商标,在国内市场也要有新的品牌,这一品牌要注入符合中国人审美情趣的内涵,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习惯。为什么上汽对这一事件反应这么快,上汽对这一事件是有应急预案的,我们是按原计划来做项目推进的,新车将在11月北京车展亮相,12月出车。对福特的介入是否会促使上汽和南汽重新审视对方的价值所在,黄华琼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信息。(张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