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仲荣:明年扩充凯美瑞产品线 08年推全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在线消息  今日开幕的第九届成都国际车展,由于德国汉诺威的加入而备受国内外汽车巨头的青睐和关注。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就外界对凯美瑞的各种揣测,应邀专访了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先生。

  华西都市报:凯美瑞上市后,其竞争对手如雅阁、天籁、蒙迪欧、马自达M6等纷纷降价迎战,对此,凯美瑞有压力吗?广州丰田有什么应对措施?

  袁仲荣:对于竞争对手的反应广州丰田方面是预先想到了的。毕竟凯美瑞的影响太大了。定价当初,凯美瑞就考虑了这些因素。在中国的进口车市场,丰田佳美享有极高的声誉,长期盘踞在中高级车销量的宝座,而目前的凯美瑞源于佳美而高于佳美,与北美市场更高级别的“亚洲龙”处于同一档次,其性价比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另一方面,丰田最大的优势不是价格,而是品质和品牌。因此,凯美瑞没有价格压力,也不会在价格上有所动作。当然,“酒好也要勤吆喝”。在保证产品优势的情况下,凯美瑞在营销上将力求创新,比如,在明年完全占领中心城市后,广州丰田会向二级城市伸出强有力的触角,以维修店、展示店等“2S”甚至“1S”的形式出现,而不是局限于目前的“3S”模式,这样做的目的当然是为了方便越来越多的广州丰田用户。

  华西都市报: 凯美瑞上市2个月就连续两次在销量上进入前三甲,你认为凯美瑞成功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袁仲荣:广州丰田引进的CAMRY凯美瑞是丰田全新开发的第六代CAMRY的旗舰版,拥有尊贵的外形、舒适的内部空间、完美的驾乘体验、无微不至的安全保障、无所不在的高科技配置以及对环境保护的矢志追求。CAMRY是全球累计销量超过千万的中高级主流轿车,在业界享有崇高的声誉。广丰对凯美瑞的考虑方向是,第一,平衡地满足整体用户的综合需求;第二,凯美瑞这个车型本身适用性非常广,它是一个“上下通吃”的产品,既可以作为公务用车,还可以作为商务车,又可以作为私家车,正好可以满足中国目前经济发展阶段国人对中高档车多方面的高需求。因此,自2005年11月广州丰田宣布将投产CAMRY凯美瑞以来,广大消费者对CAMRY凯美瑞就表示出了极高的关注和期待。目前, 凯美瑞上市2个月就连续两次在销量上进入前三甲就是最好的明证。

  华西都市报:10月底实行双班制后,产能将翻番,在这种情况下,凯美瑞的品质是否一如既往?今明两年,凯美瑞的产销目标分别是多少?

  袁仲荣:对丰田来说,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按照丰田一贯的哲学,对人员素质的关注远远超越对设备先进性的关注。因为即使拥有世界一流设备,操控系统的仍然是人,生产汽车的也是人。因此,广州丰田将人才培养作为首要工作。公司的骨干人员分批赴日进行了研修;工厂设置了国内技术最先进的实景技能培训基地,由丰田汽车委派资深专家担任培训专员,提供从基础培训到实际操作全面的专业培训;丰田的对口母工厂――堤工场也派出支援人员来广州分车间、分工种的对口培训,高潮时日方培训人员多达200人。所有上岗工人都必须根据人才评估流程,磨练出过硬的汽车生产技术和质量保证意识才能上岗,以确保每一个生产环节的品质。我们的造车理念是“要有出租车24小时不间断行驶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所以,在任何情况下,凯美瑞的品质都会让所有最挑剔的人备受信赖。广州丰田今年6万辆的产销任务肯定提前完成,销量冠军也是志在必得;明年,我们的目标是12万辆以上,对此我们很有信心。”

  华西都市报; 我们知道,广州丰田不可能靠单一车型打天下,请问凯美瑞之后,广州丰田最快在什么时间推出新车型,能否透露一下是经济型车、SUV 还是豪华轿车?

  袁仲荣:“是的,众所周知,丰田车系是全球汽车巨头中车型最多最全的,多达100多款。目前,我们像是在选秀,真是挑花了眼。然而,凯美瑞的成功使广州丰田更加坚定了车型引进的原则:主力车型、主打车型、成熟车型、全球车型。我们引进的产品年产销量至少要在6万辆以上,否则将不会考虑。对于新车型的具体情况现在还不便透露,不过,我可以明确告诉你,目前我们已作好了引进新车型的一切准备工作。在明年,我们会先以进口车的形式作市场调研和试水,2008年初,广州丰田的全新产品将会推向市场。在这期间,广州丰田还会根据市场的反馈情况,推出07款凯美瑞,外观不会有变化,只是配置不同而已。对于前段时间网上转载“雷克萨斯将在广州丰田生产”的传言不确实,目前我们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