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其锋芒 试驾雷克萨斯LS460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10  名车志
避其锋芒试驾雷克萨斯LS460L(图)

雷克萨斯LS460L外观图片

  与德国对手的标新立异相比,雷克萨斯LS460L从外观到技术上都没有带给人们过多的惊喜。但我想,这正是设计者的高明之处,与其冒险与对手正面交锋,还不如避其锋芒,发挥自己其他方面的优势。再者说,如果高科技带给人们的除了便利之外,还有困扰,并因此降低了产品的可靠性,那么传统的东西可能更让人回味。

  雷克萨斯LS460L

  优点:开着轻松,内饰精致,后座舒适,配置丰富。

  缺点:缺少驾驶乐趣。

  萨尔斯堡,因伟大的作曲家莫扎特和电影《音乐之声》而闻名于世。历史悠远的教堂和古堡,巴洛克风格的宫殿,千姿百态的雕塑和喷泉,把这座古城装扮得多姿多彩。而萨尔斯堡也是阿尔卑斯群山之中的一个山城,这种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其复杂的地形和湖光山色的美景。此次雷克萨斯将LS460的全球媒体试车活动选在萨尔斯堡,很大程度上是基于以上两者。

  也就是在萨尔斯堡,我第一次看到了LS460的庐山真面目。在去年10月的东京车展上,我曾一睹预示其未来风格的LF-SH概念车的风采。而这款在今年北美车展上正式发布的量产车,外形与LF-SH基本相同,只在散热器格栅和大灯的细枝末节有不容察觉的变化。为了能真正与德国对手抗衡,雷克萨斯首次推出了加长版LS460L,而这款车也将是日后进军中国市场的主力车型。


LS460L完美的车身比例也是L-Finesse设计哲学的独特体现

  LS460L的外形延续了GS和IS系列的风格,车身线条简约流畅,充满张力和动感,可以说将L-Finesse设计理念推向了极致。与LS430相比,其车长和轴距分别增加了12.5厘米和16.5厘米,达到了5.15米和3.09米。而车宽为1.875米,也增加了4.5厘米。

  外形尺寸的增加,造就了宽大的车内空间,尤其是带来相当充裕的后排乘客腿部空间。所以雷克萨斯特意为加长版的后排设计了两种方案,5座为常规,4座车型的右后座为类似飞机公务舱的Ottoman座椅,带电动45度可调节的椅背和可调整的腿部支撑,还有按摩功能。据介绍,Ottoman座椅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作为LS系列的第三大市场,LS460L的设计师在着手进行设计时,到中国进行考察,于是就有了该项装备。而它正紧扣了L-finesse设计哲学中“纯、妙、预”的“预”字——以无微不至的关怀体现出对顾客需求的预见。

  继宝马推出i-Drive系统后,奥迪奔驰也先后开发了类似的产品——MMI和COMMAND。LS460L却没有跟风而动,而是在提升车内奢华度方面实现着自己的既定目标。LS的首席工程师吉田守孝先生对此的解释是,我们想要的是直接的功能,并不是为了看上去简单。当没有十足的把握时,就不要让顾客去改变。于是,LS460L的仪表板和中控台的造型仍很传统,排列整齐的各种按钮没有任何花哨的设计。驾驶舱的选材与工艺可谓一流,细腻的真皮、高质量的胡桃木与金属装饰搭配和谐。如果车主觉得深红的胡桃木过于中庸,还可选择淡雅的白蜡木和鸟眼枫木。由于对装配和加工进行了高精度的管理,LS460L车内组件之间的接缝比上一代减小了50%。


驾驶舱仍是传统日本豪华轿车的设计,并没有用类似i-Drive的先进装备来武装,非常平易近人。

  驾驶舱内除了Ottoman座椅之外,音响系统和空调装置也非常值得一提。LS460L的音响系统仍由世界顶级音响品牌Mark Levinson提供,全车共有19个喇叭,450瓦功率输出,营造出逼真的声音效果。多区自动空调也采用了世界尖端技术,通过体温感应器,使车内每一位乘员都能得到合适的温度。后排车顶设置的空调出风口也谓创举,它能快速实现温度调节,增加乘客的舒适感。

  与造型变化并不明显的外观和内饰相比,LS460L的内部算是进行了一次彻底的革命。表现在动力上,4.6升V8发动机是自品牌创建以来发布的首款全新发动机。发动机有两个版本。一个代号为D-4S,它是世界上第一台采用双喷油嘴技术的发动机,两个喷嘴分别位于进气门外和汽缸内顶部,实现了最为优化的燃烧。丰田的拿手技术VVT-i也有所突破,进气门可变系统用电子控制取代了液压控制,被称作VVT-iE。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380马力和493牛·米。但由于中国油品的质量无法与双喷嘴匹配,所以进口到中国市场的LS460L将装备代号为1UR-FE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除了没有缸内喷嘴,其他技术都与前者相同,其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为347马力和455牛·米,与LS430相比,分别提高了14%和23%。


智能卡片式钥匙厚度仅为3.3毫米,比普通的信用卡还小5%。    8英寸触摸屏能显示高品质图像,操作更直接。

  与V8发动机匹配的是全球首款8档自动变速箱,这是LS460L最大的技术亮点。宝马和奔驰目前使用的分别是6档和7档自动变速箱,雷克萨斯一步到位,直接推出了8档自动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是由丰田和爱信(Asin)的技术人员共同设计开发的,由爱信制造。其外部尺寸与LS430的6档变速箱基本相同。其实,8档自动变速箱无非是多加一组行星齿轮,控制好体积,技术含量不能算太高。因此我认为,雷克萨斯推出8档自动变速箱的战略意义要大于它的实际意义。对于定位明确的LS460L来讲,操控性不在主要,这款变速箱实际意义可能更多地是考虑了发挥日本车燃油经济性的特长。


LS460L右后座带电动45度可调整的椅背和可调整的腿部支撑。

  为了充分体现LS460L的性能,厂方在萨尔斯堡为我们安排了高速路和山路的试驾。V8发动机在怠速时异常静谧,如果不看仪表的蓝色背光显示,根本无从察觉它已被激活。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每一次踩下油门,发动机都会以速度的提升做出响应,中途加速似乎有无穷无尽的动力。速度毫不费力地攀升到200公里/小时,发动机没有发出令人不悦的声响,车身仍然十分稳健。8档变速器在行驶换档时没有太特殊的感觉,与发动机的匹配很好。

  新车的空气悬架有舒适及运动两种模式,舒适模式悬架较软,路感比较模糊。运动模式相对硬一些,弯中的侧倾会有所减小,路感会明显提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