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最大海外基地在京落成 新厂同时产新欧兰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9: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奔驰最大海外基地在京落成新厂同时产新欧兰德

梅赛德斯-奔驰在海外的最大生产基地在京落成

  “北京奔驰”媲美“德国造”

  梅赛德斯-奔驰在海外的最大生产基地在京落成

  占地26万平方米的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BB-DC)新厂近天在北京落成,以同步德国的先进生产技术以及每年十万辆车的产能成为德国奔驰最大的海外工厂。特意赶来参加落成典礼的奔驰集团董事长蔡澈博士微笑着承诺:在这些新生产线上制造的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的每一台车品质都和MADE IN GERMAN(德国制造)没有区别。

  在新厂整洁宽敞的制造车间,蔡澈博士率领来自德国奔驰总部的各位大佬一起在落成庆典上介绍了新厂的各项先进技术,包括同步德国奔驰的焊接、喷涂、冲压成型等全自动化的生产线和质量控制、检测技术,如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德国蔡斯激光定位技术控制下,新车的测量误差不会超过3毫米。在高达30多米的生产车间里参观新车制造过程,只见头戴安全帽、护目镜,身穿蓝色工装,系着皮带护扣的工人们正一丝不苟地操作着全自动的机械手,完成一台新车的焊接、装配、喷涂、内部装饰等各项工序,最后完成检测崭新地下线。当记者问起“中国制造的奔驰车同德国制造有何不同”时,蔡澈博士笑着介绍说,在这座北京新厂开工生产的汽车,不仅生产技术和设备同德国同步,员工培训和实际生产操作也都是和德国奔驰保持一致,连每天的生产数据都能在第二天全部传送到德国总部,所以每一辆车的品质都和德国制造没有区别。

  BBDC新闻办公室主任阮伟建则透露,目前只有1000多位中外员工的新厂依靠高度自动化的技术和高效管理,年产能达10万辆,其中约有四分之一即25000-26000辆是奔驰E系车,其余包括克莱斯勒及新型的三菱欧兰德等,并且全部销往国内市场。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奔驰新厂的投产以及越来越多成本相对较低且不存在关税影响的国产奔驰及克莱斯勒投入国内车市,国内高档车价格必然随之继续下降--正如BBDC各位大佬所言:明天必然有更多爱车一族可以花更少的钱拥有更高档的车。(记者 张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