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进军欧盟 长城汽车将亮相巴黎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3:23  新浪汽车

  在9月28日至10月15日的巴黎国际车展上,长城和陆风将首次以中国汽车的形象亮相。长城汽车将携超豪华四驱哈弗CUV(汽油机)、哈弗CUV柴油版和“风骏”高端皮卡三款新车,与国际知名品牌本田三菱现代铃木双龙、五十铃同位于三号馆,参展面积达350 多平米。

  据了解,江铃陆风也将携风尚、SUV两款车型参展,长城和陆风都是以做SUV产品为主,在国内他们是竞争对手,但到了巴黎,为了寻找中国民族汽车的未来走到同一个舞台上。

  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欧洲是汽车工业的摇篮,是一个准入门槛很高的市场,对此我们积极而又慎重,参加巴黎车展就是让我们的产品在发达国家接受检验,找出差距,向国际著名品牌学习,扬长避短;另外,使我们进一步了解掌握欧洲市场对汽车品种的需求、产品标准及相关法规,以便有针对性的进行开发生产,为进入欧美做准备;同时,展示中国汽车自主研发成果,并以此在欧洲提升长城的品牌影响力,积极寻找合作伙伴,为下一步建立销售网络做好铺垫。”

  即将奔赴巴黎的长城欧美部负责人说:“这次参展绝非是为参展而参展。进入欧盟是我们多年的夙愿,为此,我们已经作了多年的准备。”诚如所言,进军欧盟长城已夯实了基础。该公司从1998年起开始从事出口贸易,是出口量和出口金额最大的自主品牌,今年长城汽车海外销量突飞猛进,截至到8月底已完成海外定单24300辆,实现出口22600余辆,同比增长了128%,再次刷新了中国汽车出口的记录。

  今年3月,哈弗采用EuroNCAP标准进行安全测试,一举达到该标准的四星级水平,从此哈弗的安全性叩开了欧盟的大门; 8月中旬,长城与德国博世公司联合开发了电控高压共轨“智能节油王”柴油发动机,标志着长城在汽车核心动力方面上与国际接轨。最近,500辆哈弗首次批量出口意大利,全部采用的是达到欧洲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它表明长城汽车已达到欧洲严格的排放标准、技术要求和安全法规,获得意大利客户的首肯,成为了长城汽车进军欧盟的“桥头堡”。

  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表示:“面向全球,走国际化道路,是长城汽车的发展方向,实施这一战略首先要有过硬的产品,产品设计开发和安全、排放、质量等方面要与国际接轨,这是占领海外市场的基础。同时,必须通过欧洲权威的汽车检测机构的认证,对此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现在要拿出最新研发成果以展现长城汽车的形象”

  业内人士指出:长城是一个低调务实的企业,去年12月曾参加意大利国际车展,当时有人预言:长城不会做‘赔本赚名声’的事,果然,一年之后就批量出口了意大利,这次参加巴黎车展,但不知何时再给国人带来批量出口法国惊喜?

  附参展车型资料:

  哈弗CUV四驱汽油版

  此款车是长城目前在市场销售的主力车型,今年1—8月份,哈弗CUV以1.62万销量在中国SUV市场国产品牌中销量名列榜首,创造了大批量出口欧盟的纪录,在中国10万元以上的自主品牌中是出口量最大的车型。

  哈弗在底盘和车身的设计方面继承了欧洲“以人为本”的人性化设计原则,更将“安全”作为了首要的设计标准。它以“R2”双区安全为设计理念,将车体分为前后两个安全区:“冲击溃缩区”用以吸收撞击时的能量,当车头变形时,吸能式转向管柱上下部分会压缩到一起,确保乘员生存空间;“高强度座舱区”的设计则是注重于结构的刚性,包括四门防撞钢梁、地板防撞梁、支撑车顶的各组高强度支柱,不论是受到前方、后方还是侧向撞击时,都能最大程度地保持座舱区的完整和安全。今年3月哈弗CUV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按照国际最高安全测试标准进行了正、侧全程碰撞,结果达到了欧洲NCAP标准四星级安全水平,7月10日,哈弗按照国家新颁布的碰撞安全要求进行了后碰。碰撞结果:各项指标完全合格,可以说目前市场中的哈弗无论是从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能与国际著名品牌汽车同肩媲美。

  哈弗CUV采用越野化底盘,前悬挂独立双叉臂结构,后悬架为螺旋簧四连杆结构,车架采用刚性强度大的梯型结构。这种底盘的优势是具备运动越野性,通过性强,能对付复杂恶劣的路面,稳定性和舒适性兼备。国内对哈弗好评如潮,被各大媒体和网站多次评为“最受欢迎的城市全能车型”、“明星车型”、“最受欢迎的国产SUV”、“自主品牌年度车型”等。

  哈弗CUV柴油版

  哈弗CUV柴油车是长城汽车在国内尚未上市的一个全新品种,它继承了哈弗CUV地盘、结构、性能及安全性的全部优势。而在动力上有了质的飞跃。它匹配了长城汽车与德国博世联合开发的、采用电控高压共轨技术的“智能节油王”INTEC柴油发动机,排量2.8L,其动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领先的动力是这款车的最大特点,一是动力强劲而平稳,低转速扭矩大,1600-2600 rpm转速区间均可发出225Nm的最大扭矩,明显优于传统增压柴油机,解决了最大扭矩时间短,动力不平稳的问题。二是节能环保,通过ECU电脑灵活精确控制,燃油喷射压力大,雾化好,比传统增压柴油机燃烧效率提高8%,百公里油耗降低10%以上,与汽油机相比降低30—40%, 二氧化碳排放与传统的柴油机相比低10%。装配INTEC柴油机的哈弗CUV工况法百公里油耗7.1升,在70-90公里常速时百公里油耗为6升。三是噪音低,采用国际最先进的高压共轨燃油直喷技术,比传统增压柴油机噪音降低16%以上,根本解决柴油机噪音大舒适性差的问题,高速时感觉和汽油机相差无几,又有“静音之王”之称。四是采用冷却型EGR系统和排放处理装置,-35℃低温启动,达到欧Ⅲ排放。

  在外观上,哈弗柴油机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哈弗有较大的变动,它的中网更显粗犷大气,磅礴大气,独特立体感,带给人视觉上的巨大冲击。

  “风骏”高端皮卡

  “风骏”是主攻欧美市场一款新型高端皮卡,是民族自主品牌汽车“集成创新”的结晶,其性能指标与国际市场接轨,与世界顶尖的一流皮卡同步。这款皮卡在国内创造了四个第一: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匹配电控高压共轨技术INTEC柴油发动机的皮卡;第一款融合了宽敞实用的SUV空间和皮卡的载货能力,将实用性、运动性、安全性相结合的皮卡车;第一款具有拖拽、越野、承载三合一能力的工具车;第一款从外观、内饰上吸收了欧美典型风格的新一代皮卡,它像一头威猛的雄狮,威风凛凛,雄浑而充满强烈的时代感。

  其动力匹配“智能节油王”INTEC,排量为2.8L,采用国际先进的高压共轨燃油直喷技术,低转速扭矩大,动力强劲平稳,噪音低,节能环保,达到欧Ⅲ排放标准。“风骏”的底盘悬架系统为扭杆弹簧或螺旋弹簧独立前悬架,后悬挂渐变式半椭圆钢板弹簧,保证了承载能力和乘坐舒适性;其中四驱模式转换采用博格华纳先进成熟的技术;特别是它的四门防撞梁的设计,最大限度的减小侧面碰撞后车门的变形;加固的底盘采用变截面高强度框架式结构,且附带后防压梁和加固的中间梁,比普通车架刚度提高8倍,此外还对前保险杠进行加固,最大限度的吸收各个方向的撞击。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