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成都车展周五开幕 4条公交线路直达展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3: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6日,今年中国车界的又一盛事将在成都隆重登场。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9月15日至24日在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世纪城)隆重举行。九届成都国际车展首次与汉诺威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并得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支持,空前规模地引入了众多国际顶级豪车、新车。本届车展不仅豪车靓车云集,更有不少新车的发布仪式选择在媒体日(9月15日)这天举行,如全新捷豹XK双门跑车西南地区的上市仪式、萨博 SAAB9-5新车上市活动等,届时,国际车展一定是群星璀璨、魅力四射!

  昨日,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本届国际车展汇集了来自海内外近300家厂商参展,其中绝大部分厂商均是携旗下全部车型参展。由于国内外众多重量级炫车加盟,九届成都车展无论整体展出档次还是“含金量”均堪称历届成都车展之最,它标志着成都车展向“国际化”车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作为西部一流的汽车专业展览会,从1998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就去年举行的第八届成都国际车展而言,展区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吸引了国内外近300家参展商,展出车辆达300余辆,车展成交总额2.3119亿元,售出汽车1711辆,现场参观观众20万人次。

  今年,第九届成都车展的展出面积将超过6万平方米,来自德国、意大利、瑞典、英国、美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厂商将亮相成都车展。除宝马奔驰劳斯莱斯奥迪雷克萨斯沃尔沃雪佛兰等传统名车外,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宾利世爵等豪华品牌也将首次亮相。在本届车展现场,观众可欣赏到近20辆难得一见的顶级豪车,包括4-5辆保时捷、3辆法拉利、3辆玛莎拉蒂、3辆宾利、2辆世爵。

  主要阵容主要看点还是国产车。上海通用长安福特、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北京现代、一汽丰田广州丰田、东风本田广州本田、一汽马自达海南马自达、东风日产、东风悦达起亚、南京菲亚特等厂商将带着旗下经典车型与新车亮相,不少厂商更是“举家出动”,带来了旗下所有车型。

  国际车展·门票篇

  首次启用防伪电子门票

  今年的成都国际车展将首次启用门径识别系统,用电子门票的方式为广大观众服务。据悉,采用电子门票不仅能有效地防止伪票,而且更能方便前来观展的观众。

  据悉,本次车展电子门票分为观众票和展商票两种。所谓的门票其实是一张电子卡片,观众只需拿着它在入口处轻轻一刷,便可通行。观众票不记名不挂失,一次性使用。因此观众进入场馆后最好将需要了解的信息一次性看完,中途不要出馆,否则不能凭同一张门票二次进入。

  三环路以内免费送门票

  第九届成都国际车展因为有了众多豪车、新车、靓车的加盟而备受瞩目。不少市民致电组委会,询问今年车展的门票该如何购买?据悉,从即日起,需要购票的朋友可以拨打热线电话86969955和86969952订票,为方便市民,组委会今年推出了“三环路以内免费送票上门”服务,你只需拨打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同时,今年组委会还首次在绵阳、德阳、南充、乐山、遂宁、泸州、宜宾、资阳、广元9个城市设立了售票点,具体热线电话如下:

  南充0817-2245563德阳0838-2820418乐山0833-2104888绵阳0816-2313884遂宁0825-2246349泸州0830-3999899宜宾0831-2330060资阳0832-6184532广元0839-3265634

  国际车展·交通篇

  4条公交线路直达世纪城

  501路、504路、93路区间、6路区间在世纪城设立站台

  作为西部乃至中国汽车界的一次盛会,第九届成都国际车展受到了广大车迷强烈的关注。交通成为市民观展首先考虑的问题,这一点组委会早已经考虑到了。据悉,为方便广大市民快捷看展,501路、504路、93路区间、6路区间等公交线路都在世纪城设了站台。这4条公交线路去年就已经开通。

  504路

  504路公交车起点、终点均设在世纪城,为环行公交线路,在车展期间滚动发车,该车为无人售票车,票价一元。每天早上6点30分发车,晚上7点30分收车。该路公交车的开通,将为市民参观国际车展、参观世纪城带来极大方便;504路公交车途经站点有:世纪城、成都出口加工区、人南外环立交桥、裕民村、赵家坝小学、天府长城站、人民南路四段中、倪家桥、人民南路四段北、人民南路三段南、林荫街、磨子桥等站,车迷们可选择最近的站点乘车。

  501路

  501路始发站为桂溪公交站到华阳客运站。沿线站点有桂溪公交站、人南立交桥、人民南路四段中、人民南路四段南、南站机场路、桐梓林村、三环路口、白马庙、元华路、石强村、赵家坝小学、人南外环立交桥、出口加工区、元华大道口等,最后到达华阳客运站。

  93路区间

  此线路可经君平街到世纪城。沿线经过的站点有君平街、小南街北、人民公园、文庙后街、鸿雁路、浆洗街、黉门街、火车南站等线路,最后到达世纪城。需要注意的是,该线路早上7点出车,晚上7点收车,线路系无人售票,普通车票价一元。

  6路区间

  此条线路为桂溪公交站至世纪城,桂溪公交站-航空路-人民南路四段中-天府长城-石强村-赵家坝小学-裕民村-出口加工区-世纪城。该线路也是早上7点出车,晚上7点收车,线路系无人售票,普通车票价一元。

  到新会展中心还可在以下车站乘坐公交车到达。

  转乘车提示

  西门车站:先乘坐27路公交车,到达九茹村后转乘93路区间车;

  新南门:先乘坐6路公交车,到达桂溪公交站后转乘6路区间车;

  火车南站:93路区间车;

  火车北站:先乘坐11路公交车,到达九茹村后转乘93路区间车。

  自驾车:三条大道通车展

  自驾车市民可选择从天府大道南延线、红星路南延线快速通道以及站华路到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据悉,今年为了保证观展群众有足够的停车位,组委会特意在展馆前后划出了巨大的停车场地,可同时容纳数千辆汽车。

  世纪城位于成都市人民南路南延线天府大道中段,紧邻外环线外侧,与成都出口加工区隔街相望。据了解,车展期间,沿路将设有巨型广告牌、路牌等温馨提示,浓厚的车展氛围将使自驾一族最快捷准确地抵达展场。(马黎明 )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