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赛豹:经济驾座也可这么有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53  新浪汽车

  成都的黄先生关注哈飞赛豹已有3个月的时间。最近,新到货的哈飞赛豹在建国汽车哈飞4S店一亮相,黄先生就赶到了。毕竟对一个品牌的热爱,只是一种感情的支撑,车子是不是值得去买,那是需要用理智来决定的。尤其象黄先生这种年轻白领,即便选一款经济驾座,也要风光十足,面子方面是一定不能含糊的。

  4S店的业务经理王经理引领黄先生来到了一款气派的黑色样车面前。虽然在网上看到过哈飞赛豹的靓照,但真来到一辆实车面前,黄先生还是被它俊朗的外表震慑了——赛豹的外型由具有近百年汽车设计经验的意大利宾尼法瑞纳公司主笔,沿袭了意大利名师引领时尚潮流的梦幻追求。前脸饱满圆润的设计,既追随时尚潮流,又符合出色的空气动力学原理;盾形格栅及三炮筒前大灯;时尚的三角形尾灯;车门拉手、水箱格栅、前后防擦条等全车多处镀铬处理,使赛豹处处彰显豪华风范。由于赛豹的身段达4.43米,因而其侧面线条很舒展,整车造型前低后高,宛如一只匍匐的猎豹随时准备出击。黑色的金属漆面光与影的和谐中,滑动的是丝一般的质地。前脸、车身花菜和尾部之间流畅动感的线条,使整车的造型一气呵成,4.434米×1.708米×1.471米B级车的车身高大威猛,器宇轩昂、有款有型。如此“有面子”的外型,让黄先生爱不释“眼”。

  王经理告诉黄先生,如果你想买一款既花钱不多,又面子光鲜,既油耗很低,又动力十足的车,选哈飞赛豹肯定没错。从动力节油方面,哈飞赛豹搭载的是久经考验的三菱4G63发动机,其特点是可靠、省油、噪音小且动力强劲。从配置方面,蓝牙、双侧安全气囊ABSEBD、电动天窗、助力转向、电动后视镜、真皮,倒车雷达、195宽胎,瞬间油耗显示,等中级轿车应有的传统豪华装备,其中很多是在B级车中才有的高档配置。

  王经理邀请黄先生试驾一次。进了车,米色的色调清爽明快,退去了仿桃木的俗气,契合上时尚的节拍。考究的做工用细节表达着精致,可以切换限时油耗、数字时钟、倒车雷达间距等多种信息的组合仪表宛如精灵,内滑式天窗、12V电源插口、儿童安全锁……人性化、舒适化的设计不仅方便了车主,也提升了车的品质和品位。

  将真皮座椅调节到最适合自己的座姿,起步,开车,黄先生空档轻踩油门,发动机在低鸣声中快速飙升至3000转。虽然是1.6L的发动机,但性能绝不亚于1.8L。打开CD,CD机里播放着陶喆的《就是爱你》,悠扬的音乐声在车内弥漫开来,渗透到车的每个角落。音乐和着驾驶,满足和着闲适,仿佛浑然天成。绵软的座椅,流水的音乐,如此美妙的驾驶,黄先生觉得,这其实就是陷在沙发里,喝着啤酒,看着足球的幸福。阳光透过车窗,浅浅地、散淡地洒落在地毯上,星星点点,寥寥数笔,生存的压力渐渐远去,生活的快乐如期而至。整个驾驶的感觉让黄先生很满意。

  试驾结束后,王经理告诉黄先生,哈飞赛豹7.58万-9.58万元这样的价格在同配置、同性能的车型中寥若晨星。而现在买哈飞赛豹,还能享受金属漆不加价的优惠政策。

  B级车内涵、A级车价格,作为精明的四川人,黄先生选择赛豹这样一款轿车,既经济使用了银子,又丝毫不失体面。这不,黄先生开始和王经理询问订车的事了。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