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300C进口将谢幕 国产车有望10月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21  信息时报

  国产车预计今年底明年初正式上市

  上周,克莱斯勒300C限量版推出,这种清理库存式的发售不仅预示着这款车型在中国的生产进入了倒计时。同时也是拥有克莱斯勒、Jeep?和道奇三个产品品牌的克莱斯勒集团发出的即将大举进入中国市场的信号。

  进口车以限量版名义退市

  日前,克莱斯勒集团在北京发布了一款经典限量版300C。据了解,这款车是在原版的基础上,采用了更加独特的设计,将原本张扬的方格状前脸设计成更加典雅有致的网状前格栅,共在中国限量发售300辆。克莱斯勒(中国)销售公司总裁艾思孟表示,这是为了庆祝300C上市以来25个月内全球销量超过300,000辆这一突出业绩,为那些追求独特设计和风格、渴望体现自我价值的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对于这一解释,业内知情人士认为,推限量版是一个噱头,这其实是克莱斯勒的营销高招,目的是尽快消化目前国内的进口300C库存车,为即将上市的国产新车让路。

  据悉,作为克莱斯勒重塑品牌的全球战略车型,300C是汽车史上获得奖项最多的新车型,目前在全球已将六十多项大奖尽收囊中。从2005年初以来,克莱斯勒集团开始向中国市场提供分别装配5.7升HEMI V8发动机以及3.5升和2.7升V6发动机的300C。这款车以其舒适、优雅和创新的设计和优秀的制造工艺尤其是极高的性价比成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新宠,总销量已经突破3000辆,在今年上半年,其销量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200%以上。另据记者了解,为出手最后一批进口车,经销商已经对300C全系列价格优惠促销,按车型不同,幅度在5000~3万之间,优惠后,2.7L实际售价约为37万元。

  全系列在中国投产

  相对于进口车的高调,克莱斯勒在国产300C的进展方面却显得格外低调。此前北京奔驰-戴·克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在北京对外表示,北京奔驰生产的克莱斯勒300C将在今年10月前后正式投产,并在今年北京车展之前正式上市,投产之后的国产化率将达到44.5%,该车的价格可能会比目前进口的克莱斯勒300C便宜10%~15%。但随着这一日期的临近,各方都没有更多的信息提供。

  就国产克莱斯勒300C的一些细节,据北京奔驰-戴·克-三菱联合品牌的一位经销商透露,目前300C已经确定车身、驱动轴、非驱动轴、转向系统以及车架这五项关键总成主要进行国产,国产化率将达到44.5%,同时,为适应中国路面在高速行驶的操控要求,将采用独特的转向、悬挂调校以及车轮和轮胎设置。今年将首先推出2.7L款,该车将有至少两种配置,一种为高端配置,售价约为35万元,另一种为低端配置,售价将可能拉到27万多。他还透露,在300C之后,在北京奔驰未来的国产品牌框架中,克莱斯勒将会全系列国产,当中包括克莱斯勒品牌和吉普品牌。

  而对于克莱斯勒的中国计划,艾思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克莱斯勒集团开始了历史上最为雄心勃勃的产品攻势,将在三年内推出25款新产品。在中国,克莱斯勒投资3亿5千万美元,不仅计划在福州以许可证方式生产厢式旅行车,而且其备受关注的克莱斯勒300C也将很快在北京开始生产。为进一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在今后12个月内,克莱斯勒将在中国投放包括吉普品牌在内的几个产品,而且这些产品将是全新的产品。(记者 熊成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