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总裁施润博:国产宝马是如何走出困境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6:45  新华网

  有一种观点认为,豪华轿车每年在中国的销量也就十来万辆,因此没有必要在中国本地生产,直接进口就可以了。最近,国产奔驰暂时停产,凯迪拉克切诺基不再国产,改为直接进口。作为全球最驰名的轿车品牌之一,国产宝马前两年也遇到过积压严重,不得不大幅降价促销的尴尬局面。然而从2005年开始,国产宝马的销售大幅增长,当年比上年增长了77%,今年上半年又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国产宝马是如何走出困境的呢?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施润博先生向《汽车杂志》,解释了这一疑问。

  问:华晨宝马这两年之所以能够走出困境,你认为最主要是什么原因?

  答:对于年轻的合资企业来说,在初创时期遇到一些挑战是非常正常的。我对宝马的前景充满信心,相信宝马一定有能力在中国一个光明的未来。2004 年底,我们对中国市场做了详细的调查。从战略角度对价格进行了调整,以适应变化了的中国市场。在宝马客户群方面,我们扩大和明确了BMW客户群的内涵,赢得了中国广大公众的认可。我们以实际行动积极融入了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潮流中,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公民。

  宝马对中国市场有着长远的计划。从这些年的发展来看,在前进中遇到的问题都没有影响宝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在2005年,我们在产品竞争力、服务网络、培训和新产品等方面采取了非常积极的做法,赢得了市场的认可。我们对宝马产品的市场表现非常满意。宝马产品定能凭借其超凡的魅力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问:由于一系列原因,宝马在中国的品牌形象曾经受到一定的影响,华晨宝马采取了什么措施来修补形象?

  答:过去曾经发生过的某些偶然事件的确造成了一些不愉快,但宝马的形象并未因此而受到影响。宝马所拥有的众多忠实客户以及广大宝马爱好者就是最好的证明。媒体对于这些偶然事件的报道,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宝马这个顶级品牌在中国受到了极大关注。

  作为全球唯一致力于高档汽车领域的制造商,宝马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有着长期的承诺。我们在为用户提供顶级产品和顶级服务的同时,更积极融入中国社会,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进入2006年以来,华晨宝马先后赞助全国副省级城市短新闻竞赛;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共同支持职业教育的发展;向沈阳世园会捐赠德国园并提供贵宾用车;连续两年作为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汽车行业惟一指定赞助企业,并提供贵宾指定用车;独家冠名赞助世界顶级小提琴演奏大师安妮-索菲·穆特为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在中国大陆举办的惟一一场独奏音乐会。

  问:总裁先生对宝马在中国的市场前景怎么看?

  答:中国的豪华车市场正在走向成熟。豪华车市场本身正在处于一个细分的时期。在不同的细分市场里,客户的要求不一样,选择的产品就不相同。客户不再单纯根据车辆的装备、尺寸等显而易见的特征来做出购车决定,而是更注重车的性能和产品的内涵方面,这也反映了客户也在逐步走向成熟。在对品牌的选择方面,客户更倾向于选择体现文化内涵,适合自己生活方式的品牌。

  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潜力非常巨大。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购买轿车,大家不再满足于把车作为代步工具的基本需求,还有情感上的需求,即高端轿车是自己的生活方式,价值观追求的代表方式之一。

  问:宝马汽车董事长Helmut Panke 6月底表示,华晨宝马有必要在未来12个月内研究扩张方案,能透露一些这方面的计划吗?

  答:根据公司规定,对于未来公司规划的信息,我们不做任何预测。具体信息,在适当的时间,我们会向大家公布。(原载《汽车》杂志2006年第9期 作者:张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