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初碰成企业试金石(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6:29  北京商报

  标准实施也是试金石

  尽管C-NCAP并非一个行业强制性标准,但它有望督促各大车企进一步重视汽车质量,提高车辆行驶安全系数。国内汽车在出口到欧美发达国家时,都将面临着碰撞危机,如果在国内生产时就开始重视安全系数,那么就会避免“陆风门”事件的重演。因此,选择比欧洲NCAP级别低的C-NCAP做试金石,其意义自然不言而喻。

  现在中国消费者购车时的理性因素越来越多,而国内一直缺乏相应的安全标准,让消费者在购车时没有参考依据。与国外的NCAP几十年发展历史相比,国内C-NCAP才刚刚起步,所以,C-NCAP评级体系对指导消费者购车的参考价值也变得十分重要。

  无论是否还存在众多不利的因素,国内的C-NCAP评级体系毕竟已经开始建立起来。据悉,从上月底开始,第一例中国新车安全评价规程(C-NCAP)碰撞实验,已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第一批碰撞评级结果将在10月份公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