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武汉车展于12-18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4:22  新浪汽车
第七届武汉车展于12-18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第七届武汉车展于12-18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新浪汽车讯 昨日,武汉市政府在长江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湖北武汉)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本届车展”),定于9月12日至18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国际汽车展将以“创新无限、驾驭未来”为主题,继续坚持“国际性、专业性、综合性”定位,继续秉承“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办展模式,坚持务实创新,努力为湖北省经济发展服务、为汽车产业发展服务、为广大消费者服务,架设国内汽车企业与国际汽车产业共同发展的桥梁。同时,更加注重从各个展面提升展览会的品质,以立足武汉、辐射中部、面向国内外市场、早日实现湖北武汉汽车产业率先在中部崛起为目标,打造中部一流车展。

本届车展将展出一批当代国际汽车工业高科技产品以及国内汽车工业近年来自主开发研制的一批领先技术,全面展示汽车工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力求集中反映世界汽车业的发展和趋势,体现当今国内外汽车工业的发展水平。

  本届车展将按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汽车用品、节能环保等五大展区进行统一布局,展览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折合2100多个标准展位,整车品种60多个,有220余家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参加。

与上届相比,本届车展规模进一步扩大:东风有限、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本田、一汽丰田广州本田比亚迪奇瑞等国内众多厂家参展,参展面积均在400平方米以上。同时,诸多国际品牌和名车也纷纷亮相本届车展。商用车展区以东风天龙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商用车,完美展现了国产商用车的最新潮流。

本届车展配套活动也是亮点纷呈,作为全国车展独树一帜的汽车产业外包商务会议,今年迎来了第三届,同时,首届汽车产业外包服务贡献奖评选颁奖典礼将盛大推出;国际汽车行业投融资研讨会和第二届湖北汽车论坛将邀请全国著名汽车专家、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作主题演讲;湖北省(武汉市)公务车采购论坛及供需洽谈会也将如期举办;湖北“双十”经销商(即十大经销商、十强经销商)评选颁奖典礼将在9月12日晚上举行;同时将继续举办汽车产业人才交流会、汽车企业认证推介会、汽车装饰文化节等活动。

本届国际汽车展进一步加大国际化的步伐:中国香港贸易发展局首次作为协办单位参与本届车展,并组织香港汽车企业组团观展,进行商务交流;日本三菱重工株式会社第一次来汉参展,同时还将举办专场技术报告会;美国驻华使馆也将派商务官员专程前来观摩,考察明年独立设置美国馆的可能性。

湖北的汽车工业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尤其是近几年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大批国际知名汽车厂商和相关行业企业纷纷落户湖北和省会中心城市武汉。目前整车及零部件规模以上企业433户,2005年实现产品销售收入近千亿元,较上半年增长22.8%,高出全国平均水平7.73个百分点。关键汽车零部件研发和生产独具特色,汽车整车研发和电动汽车、双燃料车研发取得重大进展,汽车营销体系建设不断创新和完善,我省正逐步由汽车大省向汽车强省迈进。

中国(湖北?武汉)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经过十多年的精心培育,通过市场化运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得到各级政府及国内外汽车业界的好评和认可,在国内众多的汽车展中树立了自身品牌、形成了中部特色。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