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莲花浮出水面 将亮相北京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44  网上车市

  近日,一款代号为GHK7180的云雀牌轿车格外引人注意。其生产厂家为贵州青年云雀汽车有限公司。不过据我们所知,这只是个开始,青年汽车还有一个更大的计划在进行中,其中就包括从鼎鼎大名的英国莲花引进一款和宝马奥迪同级的豪华车进行国产。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款车将在11月的北京车展首次亮相。至于车型则为一款来自马来西亚宝腾汽车的名为Waja Chancellor豪华房车,在马来西亚地区的售价13.88万林吉特(约折合人民币29.68万元),国产后将挂上莲花标志。怎么会来自马来西亚呢?它和莲花汽车有什么关系呢?其实早在1997年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就并购了莲花汽车,而Waja Chancellor这款车的研发及生产也是来自莲花汽车全面技术支持。让我们先一睹这款即将挂上莲花标志的国产新车风采吧!


  宝腾Waja Chancellor的车身长度为4,715mm,乘坐空间相当的宽敞,因为它有高达2,850mm的超长轴距,让Waja Chancellor成为一辆可以与宝马、奥迪比肩的豪华轿车。

  Waja Chancellor技术参数

  Waja Chancellor的动力是由三菱6A12 2.0升V6引擎供给,最大功率110/6750 kw/rpm,最大扭矩为179/4000 N.m/rpm。极速可达205公里,0-100时速公里的加速度13秒可以完成,在四速自动变速箱,油耗则是11公里/升,堪称一部性能均衡的房车。

  内装方面也是Waja Chancellor的一个重点,其中最突破在于四人座的设计概念,Waja Chancellor后座采用宽大的双人座椅设计,中间由中央扶手分开,让两位后座乘客享有完全独立与舒适的乘坐体验。

  早在03年,宝腾集团与广东金星重工业公司成立了金星宝腾汽车有限公司,以生产莲花和宝腾的产品,但这个项目一直未获得国家有关部门审批。不过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宝腾一直都在等待机会进入中国汽车市场,也就有了现在和青年汽车的合作。而首款轿车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关系着宝腾整个进军中国计划的成败,而手握莲花这一国际知名品牌,无疑是个不小的优势,自己的车挂上莲花标志也是无可厚非,这样的先例在各大汽车集团都曾上演过的。而 Waja Chancellor也确实一款以莲花技术开发的轿车,因此挂上莲花也可以说“名正言顺”。

  对于这样的一款“宝腾莲花”轿车,我们消费者是否会接受,目前还是未知数。不过,随着在北京车展进行的首演,一切都将会明朗化。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