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的流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4:02  新浪汽车

  车名:OLY

  设计师:梁彬

  这款奥运概念客车的名字OLY来自英文Olympic(奥林匹克)与Fly(飞翔)的结合。OLY以电力为主要能源,往返于比赛场馆和奥运村之间接送运动员和奥委会官员。这款车的设计借鉴了豪华游轮和航天飞机的外形,突出时尚与科技感。车厢设计营造出如同家一般舒适的环境,还专门在车身后部设置了一个小酒吧。车顶部内置网络终端、卫星定位系统、雨水收集系统以及高亮度装饰灯,可在车顶组成立体激光图形。这款概念车无需传动轴,每个轮子都由独立的电动机驱动。后开门的设计可以与奥运建筑的专门通道连接,方便队员及官员不受打扰地出入。

  车名:KOS

  设计师:宋治国

  KOS是一个保加利亚国王的名字,也是设计师使用了很久的网名。这款双层客车的造型设计与众不同,它突破了传统车身左右对称的设计模式,给人一种不平衡、不对称的感觉。这是一种360度的不对称,仿佛整个车身都在扭动着,从各个角度欣赏都有其独特的视觉效果。当车子行驶的时候,金色的车身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醒目,婉如鱼儿在水中游动,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设计师赋予这款车“鲤鱼跃龙门”的寓意,期望奥运健儿能够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取得好成绩。

  车名:Team-Mate(队友)

  设计师:杨云帆、张开诺、李海

  名为 “队友”的这款奥运概念客车,希望体现出奥运比赛中的团队精神。它能满足奥运赛事的各种需求,除了传统的运输功能外还是一个信息中心。车头和车尾都装有大型投影机,只需借用体育场馆的一面墙就可以投射出各种信息,如直播比赛,广告片等。车身侧面采用一块半透明材料,可以滚动显示各种信息,如车内是哪个国家、哪些队员等。“队友”的造型设计突出运动感和力量感,车身主要采用橡胶,有机玻璃,铝合金等材料制造,既结实又运动。或许这款概念车可以由耐克,彪马这种运动装备公司来生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