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试倾心 试驾宝马新3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图 邓莉

  记者此次试驾的是华晨宝马325i顶级版,配备宝马直列6缸2.5升发动机。宝马325i由于采用了Valvetronic技术,最大功率提高了19kw,峰值扭矩也增加了5N·m。在2750转时最大扭矩为250牛·米。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7.7秒,最高车速242公里/小时。踩下油门,绵延不绝的动力输出和轰鸣声一改初始的温顺,高速行驶稳定,超车和并线操作都很轻松,刹车同样稳定有力。在经过一段坑洼泥石路时,宝马325i的悬挂很好地分散了琐碎的震动颠簸。

图:新宝马3系车外观。

图:新宝马3系内饰。

  车身稳定性良好

  在连续不断弯曲的山路上以80km/h~100km/h的高速行驶时,宝马325i呈现出不错的车身稳定性,清晰的路感透过方向盘回馈给驾驶者,当以强力的方式拉动方向盘转弯时,车身的扭动几乎无法察觉,弯后再加速过程亦是相当轻松明快。

  宝马325i配置了高级的ATS+T(牵引力控制系统)功能,保证车辆不会因操作猛烈失去控制,DTC(动态稳定)系统可以预防车辆弯道转向过度或不足,再加上50:50的最佳车桥负载分配,让宝马325i呈现出极佳的操控性和抓地力。

  宝马325i带有手动换挡方式(Steptronic)的6挡自动变速器供驾驶者选择自动或者手动模式。在D挡状态将挡把轻轻拨向左,就可以转为运动模式,仪表板显示“S”,变速箱会提高各挡的升挡转速;再前推或后拨,便可使用手动模式完成换挡操作。

  外表

  全新BMW 3系的车头灯配上了“天使眼”车头灯,修长的发动机罩上微微凸起的棱线,使宝马风格的驱动概念得以形象化。全新BMW 3系轿车比其前代更长更宽:长宽高分别达到4520毫米、1817毫米和1421毫米;轴距达到了2760毫米,是同级车中最长的轴距。

  内饰

  新3系增加了i-drive系统和发动机启动按钮。传统的三辐式方向盘的直径得到了加粗,并可以上下前后4个方向调节,汇集了如音响等多个功能按钮。坐椅可做8个方向的调整。另外,还配备定速巡航、自动天窗、10扬声器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