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二手车拍卖成交率接近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9: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由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北京中古拍卖有限公司联合东风日产二手车北京交易中心、上海大众页川二手车服务中心、上海通用首创森美二手车服务中心、上海大众北京冀贵二手车服务中心、北京通利新亚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举行今年内北京地区规模最大的品牌二手车拍卖,送交车辆近80余辆。另外由于本次拍卖规模较大,不少个人和单位客户积极参与,个人车辆10余辆,总计拍卖车辆100台。

  根据中古拍卖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提供的资料显示,拍卖车辆从9月5号展示以来共接待看车客户640余人次,办理拍卖号牌230余个,不少个人客户都是冲着本次拍卖的品牌二手车而来,展示车辆不仅吸引了参与拍卖的个人客户,同时一些吸引了一些客户到各店零售交易,根据东风日产二手车北京交易中心潘经理介绍,这几天来店看车的用户普遍增加,店内的库存车辆明显减少,随着新车型的不断推出预计将有更多的用户来二手车市场进行新旧置换。

  此次拍卖继续采用比较先进的网络异地传输方式,拍卖共用时3个小时,成交47台,成交率接近50%,这也是北京地区年内品牌二手车参与的拍卖成交率最高的一次,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二期内不少新车经销商都纷纷表示将大力参与到这种拍卖方式,有一些车辆拍卖价格相对零售更加节约成本,利润良好。

  除了北京以外河北、山东、哈尔滨、河南、山西等地也有30多个直接客户办理了异地拍卖账号,并且各地都有2-3台左右的车辆成交,来自哈尔滨市场的龙先生打电话表示,他已经参加这种拍卖20多次了,委托北京的朋友直接办理相关业务并且发车到当地,每台车交易成本直接节约2000元左右,根据我们的了解,不少外省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正在与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进行合作,在原有的近30家大城市的拍卖联盟中即将有更多的中小城市用户参加,因为不少地区对于北京的老车型还是很有市场的。

  本次参与拍卖的品牌经销商对于成交结果始料未及,没想到成交比例如此之高,一些品牌二手车置换店业务刚起步,所以继续人手开展服务,为此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场将开通专门针对品牌二手车经销商的“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更好更及时的服务。

  对于此次拍卖的高成交率,行业内的人士普遍认为原因主要有三点:

  第一、二手车市场丰富的供需群体集中,大量的客户资源确保了车辆的价格接近最真实。

  第二、二手车交易9月份开始进入旺季,车辆需求量增长明显,成交价格略有上升。

  第三、二手车市场与经销商的合作形成了资源整合,对拍卖车辆的展示、服务、承诺有保障,个人客户购买比例提高。

  专业化的二手车拍卖以及品牌诚信服务相结合,这种方式将迎来更多的个人消费者欢迎。

  文/王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