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跑车350Z高价进中国 售价58.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7:59  第一财经日报

  日本售价折合人民币28万元

  上周五,日产汽车复兴标志的传奇跑车350Z正式上市,售价58.2万元。这个在北美销量最大的跑车将从11月份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目标直指已经在国内销售多年的奥迪TT、宝马Z4等全球著名跑车。

  350Z是日产汽车的最新一代产品,诞生于2002年,搭载有连续12年获得“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的VQ35发动机,还配置了6速手动变速器和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从2002年诞生至今,350Z销售已超过20万辆,其中70%在北美市场。

  目前,350Z在日本本土的销售价格为40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8万元左右);在北美的售价大约为3.6万美元。因此,在中国市场以58.2万元的价格销售引来诸多非议,对此,日产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认为,350Z的价格制定参考了多项标准,其中海外市场的售价只是参考标准之一。

  在目前的跑车市场上,已经进入国内的对手奥迪TT、宝马Z4是350Z制定价格的标准。其中排量3.0L的宝马Z4的价格在65万元,排量为1.8T的奥迪TT价格在47万元。排量为3.5L但是品牌相对较弱的日产350Z选择58.2万元的价格的确有些冒险。

  目前,国内跑车市场容量很小,高端跑车只有5000辆的年销量。奥迪TT、宝马Z4、保时捷 boster 以及奔驰SLK 等占据主要市场份额。日产汽车也只是小心翼翼地为350Z制订了一个年销售250辆的保守计划。

  在发布350Z的同时,日产新款高端多功能用车“贵士(QUEST)”和豪华车“风雅(FUGA)”也同时宣布上市。(记者 卫金桥)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