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换帅降价 意在全力冲击“金九银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09:27  经济观察报

     9月4日是东南汽车的重要日子,换帅和降价则是主题曲。来自台湾中华汽车负责市场业务的副总经理简清隆接替刘兴台出任东南汽车总经理;同日,东南汽车产品全线降价6000元,最低降至7.89万元。

  尽管东南汽车媒体负责人一再表示降价是换帅前就定好了的策略,但由营销流替代技术流担纲总经理,依然向市场释放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有三菱汽车直接撑腰的东南汽车将在未来的时间成为一个市场“不安定分子”。

  根据东南汽车提供的简历,简清隆在台湾中华汽车有12年的市场营销经验,而刘兴台则是中华汽车的技术人才,擅长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导入。

  业内人士指出,刘兴台的离任既是任期已满,也与三菱汽车的入股成定局有关系。今年4月12日,福建汽车、台湾中华汽车和日本三菱汽车达成一项协议,该协议确定中华汽车转让25%股份给三菱汽车,剩下的50%由福汽集团持有。此前,由于三菱汽车迟迟未能入股,东南汽车一直由中华汽车充当中间人,从三菱汽车引进新车型和技术,然后再在东南汽车实现技术本土化,这些需要有技术背景的人士来负责。

  基于刘兴台的技术能力,他可能会待到东南汽车引进的新车型戈蓝上市后才会离开。

  不过在三菱汽车入股后,东南汽车引进新车型和技术将大为方便。据福汽集团办公室一人士透露,在东南汽车将来的分工上,三菱汽车将主要负责技术导入、生产和品质控制,中华汽车主要负责市场销售和网络建设管理。针对分工的变化,东南汽车总经理一职需要改由懂市场的高管来担当。

  与前几任高管相比,简清隆面临着更大的压力。眼下,他首先要花多出三倍的努力才能完成全年7万辆的任务。来自中国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到7月份,东南汽车的销量仅为21000辆。“金九银十是汽车销售的旺季,这次降价是一种正常手段,意在提早启动下半年的市场。”

  眼下人们等待的是,除了降价和下半年的戈蓝,简清隆还会打出什么牌?(本报记者 李志军 深圳报道)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