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金刚入主自主品牌新四样 影响中级车市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7:11  新浪汽车

  9月8日,从吉利了解到,在坊间被消费者亲切称为自主品牌“新四样”之一的吉利金刚市场表现良好,在分区域上市至今的3个多月内,取得6175辆的销售佳绩,在同级别车显示了非凡的竞争实力,同时对中级车市场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

  从吉利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吉利汽车每次推出的新车都会给中国车市带来一定的影响乃至变革,金刚也不例外。从目前市场态势看,金刚已经给中级车市带来一定的影响,它锁定的竞争对手就是雅绅特、乐风和威驰等三款合资品牌。而与此巧合的是,在金刚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候,这三款车同时有了动作,首先威驰开始变换发动机,正式宣布配备丰田VVT-I发动机;而乐风则是在市场上暗降不断;雅绅特更是降价7000元。我们不能说这全是金刚带来的,但是和金刚带来的冲击力应该是分不开的。同样,对其他同级车也造成很大的压力。

  那么,金刚凭借什么给同级车带来压力?我们以金刚的标准型与排量同为1.6L的奇瑞A516舒适型的对比来分析。

  首先,金刚价格优势明显。金刚的售价为6.68万元,而奇瑞A516的售价为7.7777万元,比金刚贵9777元,吉利“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理念再次得到很好的体现。

  第二,安全性能胜出一筹。金刚除配置了ABS+EBD、前盘后鼓刹车系统、中央门锁、中置高位刹车灯等同级车共有的安全设施外,还配置了奇瑞A516等同级车没有的倒车雷达、集成式LED转向灯、智能大灯伴我回家功能、SRS安全气囊等,使车主在行驶、转向、倒车、夜间停车等状态时更安全。

  第三,舒适性能好。为了让乘员驾乘更舒适,金刚配置了2高4低喇叭,而奇瑞A516则只有2个单间喇叭。此外,金刚还配置了CD,而奇瑞A516则还是收放机。

  第四,在油耗方面,金刚也占有优势。而金刚的车重为1040kg,奇瑞A516为1290kg ,这样后者的油耗比前者每百公里最起码多1至2L。

  另据了解,吉利为了让金刚以最好状态上市,在其上市之前,自4月16日开始了为期40天的金刚挑战之旅,途经21个省、市,行程25000公里。在此期间,参加此次活动的一线工作人员,每天都及时将金刚存在的问题反馈给吉利金刚技术人员,便于及时改进。据吉利有关负责人介绍,挑战之旅全面检验了吉利金刚在各种路况、环境条件下的工作性能,其在安全性、操纵稳定性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令人满意。

  因此,金刚一面市就呈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令所有对手都不可小觑。但金刚下一步的市场表现如何,它又将给中级车市带来怎样的影响,现在还难以定论,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它的面市让消费者有了更多、更好地选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