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月份开始销量环比下滑 自主品牌车企份额骤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合资品牌价格整体下移和自主品牌自身产品线单薄等多重因素阻击之下,今年以来自主品牌突飞猛进的势头从7月份开始骤然停顿。刚刚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从7月份开始,自主品牌的销量出现20%以上的下滑,市场份额从6月份最高的25%以上骤降2%。

  在近期公布的自主品牌各款车型7月份和8月份销量中,上半年的销量增幅冠军比亚迪F3奇瑞等车型的销量环比出现超过30%的下滑。

  奇瑞A5、华晨骏捷两款车型表现不佳。其中7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QQ的销量下滑最为显著,7月份QQ销量从原来月均1万辆以上骤降到只有7500辆左右,降幅接近30%;此外,今年上半年一路上扬的吉利汽车也步入调整期,7月和8月份的整体销量环比下滑超过20%。

  自主品牌出现大幅度下滑的原因有:一方面,6、7、8三个月是车市传统淡季。其次,比亚迪F3、骏捷的直接竞争对手伊兰特凯越等合资品牌的车型纷纷降价。第三方面业界认为是自主品牌产品线过于单一,导致竞争力下降。

  自主品牌7月份以后的表现和今年上半年形成鲜明对照。今年上半年,奇瑞、比亚迪、华晨等自主品牌频频发力,奇瑞、华晨推出了本年度的核心中级车型,比亚迪凭借614%的销量增幅,及月均销量突破5000辆的成绩创造了自主品牌的一个“小奇迹”。比亚迪、华晨汽车奇瑞汽车高居今年车市销量增幅前三名。

  “合资品牌价格整体下移和自主品牌自身陷入价格战,导致了自主品牌突飞猛进的势头从7月份开始骤然停顿。”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徐长明分析指出。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的整体增幅达到51.3%,总体销量上升到51.8万辆,市场份额达到历年最高的25.4%。而同期合资品牌的增幅只有36.3%,低于乘用车40%的整体增幅。但是进入7月份以后,自主品牌的销量环比骤降超过20%。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跌到不到24%,创下今年以来的最低。

  产品线的单薄造成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下滑这一点得到了比亚迪销汽车发言人的证实,对方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产品线不够丰富使公司旗下的F3无法进一步扩大之前取得的业绩。此外,华晨骏捷的产品单一,加上产能受限,导致其销量也受影响。

  自主品牌的集体低迷,需要反思的还有其产品战略。F3虽然销量接近5万辆,且已度过新车危险期,用销量打破了消费者对新品牌、新车质量的担心,建立起了初步的信任。但是,在合资品牌价格调整的重重压力下,伊兰特、凯越等主流车型的价格和骏捷、比亚迪F3已出现重叠。(卫金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