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低迷淡季继续 自主品牌8月市场份额再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8:32  东方早报

  车市淡季仍在继续。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统计显示,8月份全国乘用车仅销售了36.13万辆,同比仅增长了23%,与上半年动辄50%以上的增长形成鲜明的反差。值得注意的是,在合资品牌降价的大幅攻势下,上半年发展强劲的自主品牌近三个月的市场份额又开始下跌,一些车型甚至在低谷徘徊。

  统计显示,8月份全国乘用车仅销售了36.13万辆,同比仅增长了23%。其中主力轿车销售了28.39万辆,同比增长了33.7%,MPV增长了4%,SUV仅销售了1.58万辆,同比下跌了17%。

  据了解,由于上半年自主品牌的增速迅猛,市场占有率一度高达30%以上。但是,从6月份开始合资品牌开始采取明降、暗降等各种降价手段举行“反扑”,自6月以来,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持续下降。5月份的销售还位居第四、第六、第八的奇瑞吉利夏利,7月份的销售排名已分别跌至第六、第九和第十。据了解,8月份,这些企业的销量仍在低谷徘徊。

  早报记者 钱婵娟 赵刘记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