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约不失尊贵 试驾Volvo S40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3:07  海峡都市报

  

  试驾Volvo S40有感

  N本报记者 陈伟

  简单的线条,简单的色调,简单的车内设计,一切随简。

  简单给人一种安全的归属感,这里的安全除了驾驶安全之外,还有使用过程中的安全,因为在Volvo S40身上连用的材质都是最简单的元素,这里包括了不含重金属成分的皮质坐椅,包括了只用稻草花秆为原料制成的不使皮肤过敏的内饰材料,简约但不失尊贵。

  上周,在青岛亲身试驾了这款7月刚刚上市的国产豪华车,简约的气息随处可见,打开S40厚重的车门,坐进了宽敞的驾驶室,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宛如一件艺术精品的“悬浮式”中央控制台。这个高科技的中央控制台非常薄,仿佛悬浮空中,车辆所有的控制件、灯光和线路都被融合在这薄薄的一片之中,时尚而又实用。控制板的上半部用来操控音响系统和集成式车载电话,下半部用来控制车厢内的气候系统。

  T5是S40中的顶级车型,直列5缸的发动机非常平稳,当车辆启动后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丝毫震动。一上高速公路就狂飙了一把,T5像一匹脱缰的马儿窜了出去。220马力的强大功率的确令人惊叹,继续加油,时速表已经显示在了120km/h,推背感仍然非常强烈,值得一提的是,动力如此强劲的车型,竟然还能达到百公里6.6升的低油耗(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当然,了解Volvo汽车的人都知道,环保是其除安全之外的另一核心价值。

  值得再说的是Volvo S40还有一套独步全球的IDIS智能驾驶信息系统,这来源于先进的战斗机信息技术,可通过电子装置智能检测行车状态并优化显示重要信息,大大减轻驾驶者因为繁冗的驾驶信息而导致的精神压力,令S40的驾驶者可以充分享受安全的驾驶乐趣。

  都说Volvo的安全性非常高,但有多高呢?这次试车会上得到了一个明晰的解答:今年1月,中国安全检测中心进行的碰撞试验证明,在中国生产的Volvo S40具有卓越的安全性能。

  简约,但不失尊贵,Volvo S40做到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