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5秒的智能爆发 试驾Volvo S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4:29  深圳商报

  8月29日,VolvoS40在青岛举办了规模宏大的主题试车会。来自全国40多个城市的媒体记者亲身体验了VolvoS40的独特魅力。虽然在此之前记者已经试驾过这款车,但在风景如画的青岛再次体验的时候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记者充分领略了VolvoS40所带来的动感、时尚的驾乘体验,以及臻于完美的操纵感。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VolvoS40自7月17日正式上市以来,在短短的一个月,就已经接到了近1000张订单。

  安全性能卓越天成

  VolvoS40凝聚了世界领先的前瞻性安全科技,秉承了“以人为本、创新安全”的造车理念,配备了极高水准的保护性和预防性安全配备,成为同级车中安全性能的佼佼者。

  独步全球的IDIS智能驾驶信息系统,可通过电子装置智能检测行车状态并优化显示重要信息,大大减轻驾驶者因为繁冗的驾驶信息而导致的精神压力。而WHIPS头颈部安全保护系统在发生最常见的追尾交通事故时,它可将乘员颈椎、脊椎和背部受到伤害的危险降到最低。此外,不但具有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带EBD功能)、辅助制动系统、稳定控制系统、电动牵引力控制、智能型SRS安全气囊、四轮盘式制动等常见安全配置,还配备了集成在外后视镜上的侧面转向灯、集成在内后视镜上的指南针、安全回家照明灯、定时迎候式照明、洼地照明灯、防盗系统等独特而周到的安全配置。

  为年轻精英量身打造

  VolvoS40是专门为睿智、自信、勇于挑战、富有责任心、优雅而不张扬、不随波逐流的当代中国年轻精英量身打造的智慧型座驾。S40时尚、动感、智慧的特性正好切合了他们彰显非同凡响自我品味的理性需求。

  为了满足当代中国年轻精英对于享受高品质生活的个性追求,S40采用了同级别车型中最为丰富的豪华配置。国产S40“原汁原味”地保留了进口S40全部的豪华配置。

  作为一款智慧型豪华轿车,S40还拥有着众多独特的人性化配置:譬如宽大的后门、方向盘配置多功能连动控键、经人体工学设计的舒适座椅、空调独立温度控制等等。

  操控的乐趣油然而生

  S40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由世界级高手鼎力打造,堪称其高效的“心脏”和坚韧的“肌肉”。新型五缸直列式发动机可在低转速下提供丰沛扭力和优秀的加速性能。T5型发动机在每分钟5000转的转速上就可以实现220匹的马力输出,在每分钟1500转的低转速上就可达到320牛米的扭矩峰值。强大的动力使得VolvoS40T5从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7.5秒,操控的乐趣油然而生。值得一提的是,动力如此强劲的情况下,VolvoS40T5还能保证百公里6.6升的低油耗(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实属难能可贵。(作者:袁爱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