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庸与激情 Volvo S40青岛试驾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8:12  东方网-文汇报

图为VolvoS40车型图片

  开着一辆崭新的VolvoS40,疾驰在青岛美丽的沿海公路上,吹着清爽的海风,听着动听的音乐,品味着Volvo的生活方式给我们带来的惬意,这就是我在青岛试驾S40的真实感受。

  造型:悬浮式中控台是最大亮点

  从侧面看,VolvoS40的车身前端圆滑,线条舒展;延伸至后部,风格却突然硬朗起来,富有无限的动感和速度感。而从上面俯看,VolvoS40则呈现出船形。“船首”圆润,中部最宽,“船尾”渐窄。整个外形显得紧凑而充满动感,并且具有优良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宽敞驾驶舱中,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宛如一件艺术品的“悬浮式”中控台。这个高科技的中央控制台非常薄,仿佛悬浮空中,显示出“新北欧主义”设计灵气。

  操控:中庸蕴涵激情

  旋动钥匙,S40的直列5缸发动机平稳启动,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丝毫震动。挂上D挡,狠踩了一下油门,伴随着一阵低吼,S40T5迅速窜了出去。虽然推背感并不十分强烈,但是220匹马力的功率和320牛米的扭矩不容小觑,加速的力量持续不断,直到时速达到180公里也不见衰减。其动力的特点是中庸平和中蕴涵激情。

  配置:安全要素第一

  Volvo被称为最安全的轿车,在试驾过程中,无论是急打轮,还是连续过弯,S40的转向始终相当精确。这得益于S40配备的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STC),该系统可以让车辆在行驶中呈现前后40:60的车身动态表现。2.4升排量的S40,除了动力略显柔和以外,其他与T5车型并无二致。从外观上看,T5车型使用了更显运动特性的17寸轮毂,而2.4升车型使用的是16寸轮毂。

  VolvoS40在全国正式上市以来,得到消费者一致追捧,市场反响热烈。(文/子羽)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