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塑金身 试驾雷克萨斯LS46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0:24  中国汽车画报

  当然,如果认定了方向,雷克萨斯比谁来得都彻底。奔驰的7挡自动变速箱让世界为之一惊,而新LS却配备了一台更耸人听闻的8挡自动变速箱!难道是军备竞赛吗?为此吉田守孝解释说,这仅仅是个巧合,在变速箱研发的过程中,我们发现8个挡位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强劲动力和超低油耗两方面的要求,而且体积与上一代的6挡变速箱相当,自然就乐得其所了。

  发动机有两个版本。代号为D-4S的是世界上第一台双喷油嘴发动机,两个喷嘴分别位于进气门外和汽缸内顶部。这样充分吸收了传统电喷和缸内直喷两种技术的优点,实现了最优化的燃烧。VVT-i也有所突破:新的进气门可变系统采用电机驱动,被称作VVT-iE,与过去的液压系统相比,它在发动机转速低于1000转以及冷启动过程中就能进入工作状态。所以,D-4S能提供380马力和493牛·米的强大动力,同时综合油耗只有11.1升/100公里。

  可惜中国油品质量无法与双喷嘴匹配,所以中国版LS460L没有缸内喷嘴,其他技术都一样,这款代号1UR-FE的4.6升V8发动机能输出347马力和455牛·米,还是相当可观,而且大大高于上一代。


雷克萨斯LS460外观图片

  按下启动按钮,发动机舱传来了优雅的震动。LS发动机的安静性早已名声在外,而这一代V8发动机在提高装配精度和降低滚动阻力方面又向前迈了一步,把它称作“听诊器下的产品”并不为过,因为每一台发动机都要通过技师的听诊器检验,确认没有任何细微的异响之后才能出厂。

  第一阶段试驾在萨尔斯堡到慕尼黑的高速公路上进行。LS的驾驶姿势很放松,方向盘、挡把以及踏板的位置也不用过多调整,电子手刹带有自动模式,非常方便。在奥地利境内,限速很严格,我们必须以每小时110公里的速度巡航,感觉发动机的功力也就发挥了1/4,此时的转速不到2000转/分,驾驶舱中相当安静,只能听到“沙沙”的胎噪。定速巡航带有自动跟随功能,当与前车距离小于安全距离的时候,系统就会自动刹车。

  进入德国境内后,取消了限速,大脚油门下去,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相当直接,中途加速能力非常强,变速箱的手动模式基本派不上用场。而且手动模式下需要频繁换挡,这时开车变成了一项工作。

  下午的试驾在萨尔斯堡附近的山路上进行。激光焊接使得车身刚性比上一代增强了30%,悬挂系统中大量铝制部件增强了减震效果,LS就像在水面上一只快速前进的大船。可选装的空气悬挂系统有舒适及运动两种模式,运动模式相对硬一些,弯中的侧倾会有所减小,但整体上仍然具有非常强的吸震能力。转向系统采用纯电动助力,路感不是很真实。刹车系统采用电子辅助功能,非常有效同时容易掌握。

  安全系统方面,这一代LS也有很多亮点。除了我们常见的各种电子设备外,VDIM的功能与众不同。它实际上是VSC系统的扩展,为了保持车身的稳定,VDIM不仅能协调ABS、TRC,还能让EPS电子转向和动力系统参与进来。例如在冬天湿滑的路面上,VDIM系统能自动在发动机转速偏低时让变速箱升高一挡,来保持更好的稳定性。安全气囊方面,为了配合后排航空座椅,雷克萨斯特别推出了防下潜气囊,它的位置在坐垫前部,当车身发生正面碰撞时,爆开的气囊能阻止乘客的身体向下滑动。

  当这篇文章完成时,我们还没有得到任何关于LS价格方面的信息。根据以往的经验:雷克萨斯的同级别、同配置车型售价明显低于奔驰和宝马。这次肯定不会例外,但是鉴于雷克萨斯这一代的研发以及制造的全面升级,实际的价格可能会比潜在消费者的估算高出一点。无论如何,作为消费者来说,与世界同步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文/图:刘鸿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