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塑金身 试驾雷克萨斯LS46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0:24  中国汽车画报
重塑金身试驾雷克萨斯LS460(图)

雷克萨斯LS460外观图片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LS在研发阶段就提出了“一切从零开始”的口号,因此,底盘、发动机、车身和内饰都是全新的,经过研发团队1800多人5年多的辛劳,第四代旗舰终于下水了

  上一代雷克萨斯LS的推出是在2000年,对于当时的中国记者来说,别说是试驾,就是仔细看看LS430也要等到车展的时候。而今天我们却可以来到奥地利萨尔斯堡,实地试驾全新的LS460。更重要的是中国的消费者和全世界的消费者一样,在9月份就会迎来LS460的全球上市。短短6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超乎想象。

  雷克萨斯已经把中国列为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所有新车型都在以as soon as possible(尽其所能)的速度进入国内。面对奔驰S、宝马7以及奥迪A8的加长版,雷克萨斯毫不犹豫地把中国版车型也都定为LS460L(加长型)。

  在L-Finesse设计风格的修饰下,你能看出LS460L的车长已经达到了5.15米吗?但事实确实如此。更关键的是L-Finesse的线条终于让LS告别了保守与平庸,眼前这款大型豪华车变得飘逸潇洒、充满激情。更多的年轻顾客会眷顾LS,同时在与奔驰S、宝马7和奥迪A8并肩而行的时候,LS不必再为朴素的衣着而腼腆,也不必再为臃肿的身材而惭愧。


雷克萨斯LS460外观图片

  外形的精髓就在于把看似矛盾的圆滑曲线和锐利笔锋巧妙地融为一体。两者的结合让LS有一股蓄势待发的张力,整体造型上也有双门轿跑车的动感。线条的明显变化并没有对原来超低的风阻产生多大影响,0.26的风阻系数仅仅比上一代增加了0.1,仍是所有同级车中最低的。

  优美的线条下隐藏着宽敞的空间。加长版车型的轴距达到了3.09米,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超级充裕,雷克萨斯索性提供了类似飞机公务舱的Ottoman座椅。享受伸展的坐姿确实舒服,但这样却要委屈前排乘客——脸都快贴到前风挡上了。进口到中国的LS将会有4座和5座两种车型,Ottoman座椅只供给4座车型。除座椅外,两款车在后排音响控制、后排DVD娱乐系统、空气悬挂等方面也有明显的差别。

  LS的音响系统仍然由著名的Mark Levinson提供,全车共有19个喇叭,模拟7.1声道输出,各种声音的层次分明,音响效果相当逼真。在试车现场,Mark Levinson负责匹配LS的工程师表示,LS尽量让每一位乘客都得到最理想的声场效果,而不会遗忘驾驶舱中的某个角落,这里能成为大片和音乐的真正视听场。4区自动空调也有独到之处:后排车顶上有一个头部空调出风口,冷气自上而下的流动更有利于降温,而且风速柔和,不必担心直吹头皮。


驾驶舱的选材与工艺可谓一流,中控台覆盖件之间的接缝比上一代减小了50%

  真想一直坐在后排享受这些奢侈的设备,但作为媒体记者还有另外一项重要任务——驾驶座的感觉如何呢?细腻的真皮和优质的桃木(还可以选择白蜡木或枫木)仍然围绕着驾驶座,但和过去不同的是,中控台上多了一些金属装饰,LS正在走向年轻化。自发光仪表清澈见底,宽大的座椅有如小号的沙发,连方向盘都有电加热的功能,LS的专职司机也成了令人向往的职业。略显不足的是后窗有些小,后方视野有点受限制,但与动感的造型相比,做出这点妥协不算什么。

  在类似iDrive这样的中央控制系统大行其道的今天,雷克萨斯仍然固守着传统中控台阵地。谈到这个情况,LS的主任设计师吉田守孝解释道,我们想要的是直接的功能,而不是为了看上去简单。当你没有十足把握的时候,就不要让顾客去改变。这也是雷克萨斯的哲学之一:需要新技术,但绝不会赶着第一批“吃螃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