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力量”闪耀俄车展 称在俄并未遭遇不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0:00  新京报

  多家自主品牌企业扎堆车展,并表示在俄并未遭遇不公平

  

  长安铃木计划引进的铃木品牌全球战略车型。在莫斯科车展上看到的SX4并不是最后将会在重庆生产的形态。

  

  本报已经披露了即将在10月国产的东风雪铁龙C2,可以看出欧版的C2与国产C2有着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

  

  207不论在尺寸还是设计上都比206要大一号。神龙下一款车的代号为T11,会否是207?先想想吧。

  

  新景程和上海通用国产的景程有着超乎人想象的不同。

  

  该车出自日产与雷诺合作的新一代产品平台,在不同的区域市场内以不同的品牌形象出现。

  8月30日正式开幕的莫斯科车展在东欧最大的展览馆———克鲁克斯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虽然其4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远不能和国内的三大车展相比,但作为东欧最大的新兴市场,莫斯科车展的关注度依然很高。

  中国企业在俄并未遭遇不公平

  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国内自主品牌集体扎堆莫斯科车展。和在国内备受冷遇的情况相反的是,自主品牌在莫斯科车展上都为登堂入室的座上宾。此次莫斯科车展上以品牌出现的国内自主品牌企业包括有北汽制造、长城、奇瑞、江淮、哈飞、江铃以及比亚迪等。在只有4万平方米的莫斯科车展上,中国自主品牌的展位相比跨国企业并不逊色。

  在商用车方面,自主品牌拓展俄罗斯市场的利器主要是皮卡、SUV和轻卡。

  江淮、长城、江铃都在车展上推出了各自最新的产品。

  这些企业中以长城最为突出。据长城俄罗斯销售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销售增长超过50%.而江淮和江铃都将各自的商用车产品广泛用于俄罗斯的行业采购领域。

  另一个重头就是轿车出口。尽管此前业内曾有传言国内自主品牌企业在俄罗斯市场集体遇阻。但记者在莫斯科车展上所听到的各自主品牌的表述却是,中国企业在俄罗斯市场上并未遭到不平等待遇,而是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所遇到的问题仅仅是感觉对俄市场的法律法规尚不明朗的情况难以把握。但从中国企业在俄出口轿车甚至是建厂方面,均没有大的挫折。

  奇瑞已经计划将全系列车型在俄罗斯实现本地化组装,在莫斯科街头已经可以看到旗云和QQ,而长城赛弗和厦门金龙已经成为俄罗斯街头经常可见的中国产汽车。比亚迪、哈飞作为进入俄罗斯的后来者目前也正在寻求通过本地代理商直销的方式来打入俄罗斯市场。

  跨国巨头展示多款即将在华量产车型

  作为东欧最大规模的车展,本次莫斯科车展预计参观人数将超过50万人次,同时今年的车展还是俄罗斯汽车行业本年度最重要的活动,得到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的高度重视,参展厂商包括Infiniti(英菲尼迪)、奥迪、宝马、戴姆勒-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本田、马自达、三菱、日产、标致、雷诺、雪铁龙、斯柯达、丰田、大众、沃尔沃等。

  作为一个拥有庞大内需的汽车市场,同时俄罗斯国内近几年连续的高增长刺激了相关对汽车产品的需求,再加之能源的充足供给,使得俄罗斯车展成为近几年来世界汽车版图范围内除中国外另一个引发群体性关注的车展。在自主品牌之外,可以看到,作为一个欧洲车展,今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诸多新车型都再次出现在莫斯科车展上。

  同时,这些车型中有相当部分已经确定将会投放到中国市场。而在正式国产化之前,可以通过本次莫斯科车展有一个先睹为快。

  采写/摄影本报记者何醒言莫斯科报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出口反思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