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与恋爱相似指数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7: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经常听见男人这么说,“我的车,就是我的老婆!”可见,汽车对于男人而言,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有着一种源自儿时痴迷而狂热的爱恋。而女人呢,我从来没听谁说过汽车是她的老公。汽车对于大多数女人,不过是一堆拼凑的钢铁,最多,也不过是一堆可以承载某种梦想与情绪的拼凑的钢铁!当男人恋上一个女人,就如同他看见一辆中意的汽车,两眼发直、心跳加速、想据为己有……这些反应绝不仅是偶然雷同。细细想来,购买汽车的过程跟一段恋情的开花结果,竟有着惊人的“机缘巧合”。

  【单身期】相似度:85%

  『身边少了个人,会觉得内心寂寞;身边少了辆车,会觉得出行不便。』

  单身的男女,百无聊赖,出于摆脱寂寞的目的,他们会频繁出没在各种社交场合,希望看上别人,或被别人看上;他们还会利用网络信息、亲戚朋友等一切机会,去巧妙地打听谁家的儿子刚留学归国,或谁家有女初长成。欲擒故纵、自抬身价、迂回战术是他们的惯用伎俩。

  没车的男女,由购车而发动的关系群不亚于找对象。报纸、电视上的汽车广告铺天盖地,要保证不看花眼先得保持平稳的心理和敏锐的观察力。哪个厂家出了最新车型、哪个品牌又在大范围召回,这些消息绝对能触动那根绷得最紧的神经。最后,再不厌其烦地征询了身边所有的专家和非专家,才谨慎地把脚踏进某家4S店的大门。谨小慎微、犹豫不决、诉求直白是这些准车主们的显著特征。

  【恋爱期】相似度:70%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就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热恋中的男女,几乎每天都会互相依偎在一起忘记旁人的存在。鲜花、巧克力是生活中的必需道具;咖啡店、电影院是谈情说爱的主要根据地。弥漫在空气里,无微不至和罗曼蒂克是不可或缺的“氧气”。能实现的、不能实现的诺言,通常在这个时候脱口而出。

  谁都知道,新车是用来疼的。今天改个座套、明天换台音响,反反复复折腾的肯定是新车主;老司机跟新驾驶员一样小心翼翼,生怕被碰瓷儿、每天都在“洗刷刷”的无疑是新车主;跟对自己老婆一样细心、跟对自己孩子一样护短,不许别人碰、不能让人说的,除了处在“热恋期”的新车主,别无第二人!

  【婚姻期】相似度:50%

  『时间,确实能改变很多。』

  婚姻是一座城,走进去,褪去的是对彼此的激情和幻想,沾上的是柴米酱醋的油烟味道。亲情取代了爱情、每天的牵手变成了偶尔的对望,从平淡的开始,一步步走向平淡的末端。

  一辆开了三五年的车,就如同自己的亲人一样熟悉,钥匙刚一插入,就能知道车况有没有任何的异样,换挡、提速,不需要过于明显的动作指示,汽车就能随心而驰,仿佛跟车主融为一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