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06款Optima远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14  新浪汽车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06款Optima远舰

东风悦达起亚06款Optima远舰外观图片

  令世界倾倒 以价值当道

  总评:作为一款经典的韩系车,远舰颇为中庸均衡,外观典雅大气稳健,乘坐宽敞舒适安全,配置丰富方便齐全,安全性能优异卓越,动力性能澎湃顺畅,再加上合理适中的价格,非常贴近中国大众的汽车消费需求。

  自上市以来,起亚远舰凭借各方面出类拔萃的表现赢得了众多商务人士的青睐。在沿袭老款强劲动力、宽敞空间、严密安全等突出特点的基础上,06款远舰外观更时尚,配置更丰富,整体性价比更高,更加符合注重家庭及生活质量的成功人士对座驾的要求。

  典雅外观与舒适空间

  很多人都知道,远舰和索纳塔一样,都出自现代起亚的MSC中级车平台,在外观、内饰等方面都有很多相似之处。06款远舰的整体造型与老款相比,更显出庄重稳健的大家风范。车身线条优雅流畅;全新设计的高品位镀铬全新散热隔栅使整车气质更显稳重气派,具有前瞻眼光;车身侧面及后部的镀铬装饰条更为时尚大气;直线条为主的后部车身设计干净利落,展现出远舰坚韧、强劲的个性。足够的车身宽度,又大大增加了它的稳重感。

  长2700mm的轴距,暖色调的内饰,为乘员提供了超大温馨的空间。真皮座椅宽大、舒适,对驾乘者包裹得非常到位。驾驶员座椅可8个方向电动调节,转向盘也可上下调节,这使得驾驶员很容易找到舒适的坐姿。后排空间也非常充足,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可活动自如。

  强劲动力与便捷操控

  06款远舰配备了2.0DOHC发动机,最大功率、扭距分别达到137ps/6000rpm、178N.m/4500rpm,从而保证有效控制噪音及振动,更省油、环保。轻轻踩下油门,提速十分平稳,发动机对油门的回应很迅速;转速超过2500rpm,扭力输出就变得顺畅而饱满;中段的提速表现也相当不错,加速时有动力汹涌而出的感觉,超车格外从容。

  在操控方面,远舰采用了手自一体变速器,全面满足了消费者对驾驶乐趣和舒适享受的双重追求。同时它在手动档模式下具有自我保护功能,当发动机转速达到输出功率峰值时会自行加档,防止发动机负载过大。此外,远舰的 “电子感应助力转向系统”能根据车速变化自动调整助力,保持车辆稳定。当高速行驶时,转向阻力会自动增加,提高操控精准性;而在低速情况下,则能增大助力,减小驾驶者的操作力,操控十分轻便。


东风悦达起亚06款Optima远舰内饰图片

  丰富配置与安全保障

  06款远舰在配置方面更丰富、更人性化。全系列车型都配备了高级桃木内饰、铝合金轮圈和倒车雷达。和同级车相比,它还率先将DVD多媒体影像系统(TOP 级别装备DVD10碟连放系统)列为GLS车系的标准配置,最大程度提高产品价值。而智能电脑、自动恒温空调、即触式全开电动天窗、雨量感知型雨刷等其它智能舒适性的配置也是一应俱全。电子可变助力方向盘力量适中,低速时用单手操作也没问题。远舰的悬架调校介于运动与舒适之间,减振器很好地化解了地面的不平,加上软硬适中的真皮座椅,确保了远舰具有较好的驾乘舒适性。

  说到安全性能,在中级车里一定要提到远舰。作为荣获韩国国内汽车冲撞试验5星安全基准及美国4星安全认证的车型,严密周全的安全配置是06远舰引以为荣之处。ABS+EBD、四安全气囊、自动灯光控制系统等配置为远舰的整体安全表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时,远舰还配备了国内中高档车中极少见的冲撞力感应型自动车门开启系统,确保意外情况下乘员能快速离开车厢。此外,远舰特别针对中国的特殊路况,进行了底盘强化、钢板强化等多重耐用性的改进,从而提升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综观国内的中高级市场,06款远舰整体性价比更高,其综合水准也更强。的确是一款“世界平台的价值之选”—— 贴近中国大众的汽车消费需求。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