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宝腾谈判期延长 合作事项时间表没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0:14  21世纪经济报道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双方最大的分歧就是宝腾在中国的组装以及马来西亚40%的国产化要求。

  由于奇瑞和宝腾在具体的合作内容上尚没有完全达成一致,双方原定于8月28日届满的谅解备忘录期限将很可能延长。

  一位参与谈判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双方正在洽商的,主要是合作事项的落实时间表,包括奇瑞在马来西亚宝腾厂房的装配,本土化(使用40%马来西亚制造的零部件)提呈设施报告和正式投产的时间表。

  按照双方目前初步达成的协议,奇瑞将联合宝腾在马来西亚组装MPV,在印度尼西亚组装SUV,双方将在近期内确认将交由对方组装的车型。

  奇瑞将通过该项合作,顺利打开马来西亚市场,而宝腾也能通过该项合作,使用目前过剩的产能并顺利进入中国市场。

  知情人士称,一旦奇瑞、宝腾和奇瑞汽车马来西亚总代理Alado三方最终达成合作协议,未来的合作将更加全面化。奇瑞汽车将把宝腾工厂作为面向东南亚市场的组装基地,利用东盟国家之间的关税优惠销售东南亚市场。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合作的另一项内容是利用奇瑞工厂在中国组装销售宝腾轿车。“宝腾交给奇瑞组装后,生产成本及售价会在本土化后同步调降,如果一年的销售目标定在2万-3万辆,相信不成问题。”上述人士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加上宝腾拥有的莲花品牌,比较中国本土品牌的汽车,售价应高出约30%。”

  不过业内人士多不看好宝腾在中国的销售。“宝腾自己在本国还受到中国汽车的威胁,在中国销售,成功的机会不多.”汽车分析师孙木子表示。目前国内国际品牌汽车比本土品牌汽车的售价大约高出20%-30%。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双方最大的分歧就是宝腾在中国的组装以及马来西亚40%的国产化要求。

  2004年11月,奇瑞汽车和马来西亚Alado公司达成了向马来西亚出口整车并引进CKD在当地组装生产的计划。不过该项合作随后遭到了马来西亚政府的狙击,马来西亚政府要求在当地生产的中国车100%出口马来西亚以外市场。

  随后,在Alado公司的牵线下,奇瑞汽车和马来西亚最大的汽车公司宝腾汽车达成初步协议,引进对方CKD件在各自工厂组装,面向本地市场销售。今年5月28日,宝腾汽车发布公告,宣布和奇瑞汽车进入为期3个月的合作评估期。(见习记者 胡旭辉 上海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