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同耀否认奇瑞亏损7亿 称盈利来自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徐晰瑶)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日前公开否认了奇瑞亏损7亿元的传言,并称奇瑞上半年利润完成得很好,他说奇瑞不但没有亏损而且还有盈利,去年还了银行18亿元的商业贷款。

  有数字显示,奇瑞汽车的利润非常单薄:2005年奇瑞汽车整车销量为18万辆,销售收入88亿元,但利润仅为9500万元,较2004年的1.88亿元下降49%,平均每辆车才赚500元。但奇瑞方面则表示,不同的计算成本法会导致不同的账面利润情况。实际上,奇瑞在国内销售的盈利确实很微薄,这是不争的事实,奇瑞几位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经谈到过,为了市场竞争,不断降低价格,其实已经没有多少利润可言,但奇瑞还有一个利润来源就是出口。今年上半年,奇瑞国际公司共出口了近2万辆车,单以每辆车3.5万元的均价计算,奇瑞出口创汇7亿元,仅以17%的出口退税率计算,奇瑞就能得到返税1.19亿元。尹同耀称,如果算上品牌使用费、技术转让费、人工费、技术指导费等,奇瑞在这一块的利润相当可观。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