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健:吉利产品线向两头延伸 多款新车即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2:39  新浪汽车

  2006年8月29日,时代新锐轿车金刚在北京上市,这标志着吉利开始正式进入中级车市场。上市仪式结束后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接受了新浪汽车的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集体发力,多款新车上市,市场份额已经达到25%,你觉得今年下半年汽车市场情况?

  杨健:我觉得下半年的话,会是汽车一个大会战,会有很多新车,全国各个厂家的各种新车大概都会在9、10月份陆续上市。同时11月份北京车展也会把下半年大会战推向一个高潮。作为吉利也不例外,我们下半年也会有多款的新车上市,其中金刚就是我们上市的第一款车。接下来还会有远景,还有其他的车要上市,陆续的会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新浪汽车:吉利除了远景和已经上市的金刚,吉利今年明年还会有哪些车型上市,或者在规划当中?

  杨健:吉利以前是做轿车为主要的产品,现在吉利把自己的产品范围已经向两头延伸。所谓向两头延伸,第一,我们想做小排量经济型轿车的话,我们要作出吉利的特色。所谓吉利的特色,首先小排量经济型车除了环保方面、节能方面以外,还要有安全,这是我们在小排量经济型的。另外想延伸的话,我们尝试着往中高档车型发展,像金刚出来以后,我们会有远景,远景之后还会比远景更高档次的一些产品的面试,排量会有六缸3.0的整车,也有2.0、2.4的四缸的整车,包含的技术含量也会更高,要求会达到欧四标准,能够进入欧美市场的新车会陆陆续续的出来。

  新浪汽车:对于开拓海外市场,曾经有媒体报道,其中有一款熊猫的1.0牌的车,是否也会进入欧美市场?

  杨健:首先我更正一下,吉利从来没有一款车叫熊猫,因为熊猫在国外已经有人这样叫。至于网上,我也看到有人说吉利有一款叫熊猫的车,我在这里更正,吉利不可能有这样一款车,也不会叫熊猫。在个性化的小型车这是我们在计划之中的,至于是否叫熊猫,我们在这里可以肯定的讲肯定不叫熊猫。

  新浪汽车:目前马来西亚项目进展如何?会按照原定计划投产么?

  杨健:马来西亚的所有的设备已经到了马来西亚,由于马来西亚政策的影响,使这个项目一直受到一定的挫折。但是我们还是争取在10月份左右把设备全部安置好,因为1.6升排量的轿车已经得到了官方的配合,1.5升和1.3升更小排量的还在协调之中。

  新浪汽车:目前国家对于自主品牌的支持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吉利将如何抓住这个机遇?

  杨健:国家对自主品牌的支持,今年2月份召开了科技大会以后,从过去的自主品牌的争论,已经很明确的就是大力发展自主品牌,这是很明确的战略目标,过去的那种争论已经基本上没有。对吉利来讲,我们以前基本上没有国家的资金支持,但是随着国家对自主品牌的支持,在舆论上在政策上逐渐加大这方面的力度,我们虽然现在还没有得到资金方面的支持,但是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想支持的力度会越来越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