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销售总经理刘金良:上半年吉利的整体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1:4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8月29日,时代新锐轿车金刚将在北京举行全国上市发布会,此仪式标志着吉利开始正式进入中级车市。以下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浙江吉利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良现场致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广大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媒体朋友,尊敬的各位嘉宾,今天我在这里向大家就金刚产品做一个简要介绍。

  我的介绍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是2006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的市场表现;第二部分是金刚研发的背景及产品特征;第三部分,吉利金刚营销网络的建设情况;第四部分,吉利金刚的营销策略。

  2006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的表现,我们从大屏幕上五条线可以看到,最底下是2002年吉利汽车12个月的每个月的销量走势,再上面是这条红色的线是2003年吉利汽车的走势,比2002年有一个比较大的提高。2004年低开走高,在六、七、八月份走下,然后平稳前进,这是2004年的情况。到2005年又走了低开高走,在传统的淡季六、七、八月份销量不高,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向下松,去年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从今年一开始大家注意到这条红线,吉利汽车从一开始就有大幅度的提升,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的销量远远超过历史的同期水平。1-6月份实现销售88229量,这个数字刚才杨总说10万多,不包括华普品牌。完成了全年目标的54%,比去年的同期增长了53.2%,整个乘用车的行业,在1-6月份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吉利汽车增长了53.2%。

  今年上半年度,自由舰销售势头非常的好,我们总表格中可以看到,自由舰自2005年7月北京上市以后,销售持续的快速增长,今年1-6月份实现销售36168辆,是同期上市新车中同比增长最快的九个车型之一。今年1-6月份是1.6以下的单车销量冠军。

  第二部分,关于金刚研发的背景及产品特性。为使吉利汽车自主研发实力不断的得以超越和攀升,吉利汽车需要不断的向更高的科技、更高的技术、更高的品质、含量和更高研发的实力的方向去实践,为使吉利汽车的品牌能够不断的提升,需要集自由舰车型成功推出后更高层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车型。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吉利汽车需要六至十万元的空间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金刚的研发团队是集体汽车800多名技术人员,与德国、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技术专家,历时36个月研发而成,吉利金刚在研发过程中,共经过了10轮150台白车身式制,9轮137台整车试制,总计试验场可靠性路面试验17.53万公里,其他路面8.21万公里,等同于正常行驶183.5万公里。

  接下来是金刚研发的图片,从一开始效果图的评审到市场定位的研究,一直到整车效果图的确定,下一页还有整个车的研发做的油泥模型,和外国专家一起对整车的设计、造型进行的整个过程。另外,整个金刚整车的布置、座椅布置,怎样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原理进行了大量的试验和计算。这张图向我们显示了金刚车的整个车身外观,其缝隙达到了中高级车的标准。

  刚才讲到金刚经过了各种路面的试验,首先在黑河左上角超过低温零下35度以及在海南试验场,以及在复杂的各种路面、山路进行各种的试验。金刚的研发,我们本着6S的造车理念,第一个是晶钻造型;第二个是强劲动力,金刚搭载了一台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的输出功率,达到了137扭米。第三是强劲动力。第四是全方位的安全护卫,高刚性的车体结构加四门复合式防撞钢梁。第五个是宁静舒适,国际同步的NVH降噪技术,营造了良好的驾车空间。第六是节能环保。金刚加上轻量化的设计,欧三的排放标准以及百里友好1.4升。

  金刚的特性:金刚造型,吉利汽车所搭载的DOHV16气门的多点瞬时喷射,无分电排、电子点火系统,变速箱采用了铝合金构件、软着设计。结合中国特殊的路况及大量的路试设计,整车具有良好的舒适型和扎实的操控性。前麦克弗逊式系统,前后充气的双桶式减震器,主动安全防患未然,金刚有一系列的中高级车的主动安全系统、ABSEBD,晶钻菱形头灯组。被动安全倘若金刚,多层焊接技术,安全气囊、防爆塑钢。宁静科技,先进的AVH,震动噪音与舒适型,打造出全新的宁静座驾,带给客户更多的舒适和尊贵。怠速噪音控制在41分贝至43分贝,达到高级别轿车拥有的水平。

  金刚车还拥有匠心独式的内饰,金圆型蝶一出风口,大长椅的车门设计,丰富多功能的储物空间,配置诸如副驾驶储物箱、杯托格、侧面储物盒、烟灰盒等多达21处的人性空间。

  另外丰富的人性化的还有比较好的配置,像防夹天模式的功能,金刚的大灯具有远程遥控的功能、夜间循车大灯延时功能。

  轻量化设计,比同级别的车,金刚的整车质量为1040公斤,相对于属于轻量化的设计。流线型的车身设计。精确的燃油控制。排放达到欧三环保标准。金刚品牌的释义,意味着金刚精神和金刚蕴育。我们看金刚的产品定位,时代新锐轿车,时代代表了我们永不落伍、永远向前、永远创新的理念,预示着全市消费者对时尚、个性不舍的追求。时代新锐轿车,时代新锐既是车的体现,也是人的彰显,既是对车的定位,也是对消费者的诠释。我们的传播诉求,锐者当先。金刚车的规格以及与同型车的对比,轴距达到2502,车的长宽高具备了中级车应该具备的尺寸,目前的排量有1.6升和1.5升,未来还会搭载1.8升的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07。

  第三部分,吉利金刚的营销网络的建设。从4月底开始,金刚开始了正式的全国范围的召开,金刚以其出色的产品品质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吸引了一大批有志于民族汽车工业的经销商踊跃加盟,4个多月销售网点迅速发展,截止8月28日为止,102家经销商已经覆盖了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我们从4月份开始,一直到今天,所以今天全国上市发布会的打响,也是基于全国销售网络布局的完成。

  第四部分,金刚的营销策略。金刚营销策略延续了自由舰首创并功效显著的循环策略,全市发布的吉利模式,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早期产能不足的问题,又以高标准、从严、从优发展一批高素质的营销网络。吉利金刚是在吉利集团目前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生产工艺流程最现代的路桥现代化生产。金刚自5月26日首发中原后,陆续在成都、深圳、太原、南京、广州、青岛、沈阳、西安、乌鲁木齐、昆明等30多个一级城市举行了预售仪式,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金刚实现了超过5500辆的预售业绩,赢得了异常好的开门红。

  在此,我在这里介绍金刚的价格。目前上市的1.6升的金刚及1.5升的自动挡,1.6升标准型售价6.68万元,1.6升舒适型售价7.18万元,1.6升豪华型售价是7.98元,1.5升豪华自动档售价是8.58万元。在过去三个月里,金刚也拥有了一大批自己的用户,金刚的推出极大程度迎合了25岁至40岁时代欣慰人群的生活态度,金刚,阳刚大气,卓而不群的内在品质以及6S的造车理念,大大激发了他们心目中的价值认同感,造成了金刚各地上市的热销情况。金刚用户有政府机关公务员、有企事业单位的白领,有个体业主,在他们心目当中金刚锐者当先得到了充分的阐述和验证。

  以上是我对金刚产品以及今年上半年吉利产品情况的简要介绍,谢谢大家。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