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对比同级合资车 奔腾VS新马6(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6:40  精品购物指南

图:奔腾资料图片。

  奔腾VS新马6

  同源比拼:奔腾低价难胜马6高品质

  奔腾全车型列表

  2.0LAT舒适型 15.18万元

  2.0LAT豪华型 16.58万元

  2.0LAT尊贵型 17.88万元

  2.3LAT豪华型 17.58万元

  2.3LAT尊贵型 18.88万元

  2.3LAT导航型 20.88万元

  奔腾是一汽历时4年在马6平台上开发的一款中高级商务车,全系包括2种排量6种不同车型。本次较量的双方是售价20.88万元的奔腾顶级车型2.3LAT导航型和售价23.98万元的同平台产物:新马6 2.3LAT旗舰型。

  从外观看,与运动至上的新马6相比,一汽奔腾更稳重,较高的车顶和尾部保证了车内乘客的头部空间和更大的后备厢。两车使用了相同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只是奔腾在排挡座部分使用了桃木板,而门窗控制、手刹以及前排扶手等完全相同。

  性能方面,奔腾和新马6的悬挂、传动、制动、动力等系统完全一样,车身整体结构也和新马6相同。这使得奔腾在操控、舒适、安全等方面和新马6拥有相同的品质。如此多相同之处的结果是奔腾只能以低价作为卖点,而低价主要来自于降低零配件的成本。比如手刹和坐椅,奔腾是国产的,而新马6则是进口。虽然降低了成本,但无法否认的是,国产零配件的质量和做工与进口零配件必然存在差距。

  配置方面,奔腾装备的6安全气囊、驾驶座8方向电动调节坐椅、电动天窗等装备也和新马6相同,只是在豪华和舒适性方面做了改进以支持其商务车的定位。这场比拼胜负难定,奔腾的低价吸引着消费者,新马6贯穿到底的运动风格也让人爱不释手,第三组比拼以平手告终。

  目前只有少数几家经销商可以预订奔腾,价格无优惠,10月可以提车。

  推荐经销商

  汽修一厂

  地址:朝阳区德胜门外双泉堡

  电话:62928886

  腾远兴顺

  地址:朝阳区平房西口甲130号

  电话:85575472

  首汽三厂

  地址:紫竹院南路5号

  电话:68483181

  总结 自主品牌优劣分明

  通过6款自主车和合资车捉对厮杀后1胜2平的结果我们可以看出,这三款国产自主中级车的价格优势和丰富的配置无疑是优势,但做工粗糙和某些细节、人性化设计的缺失还是会让一些消费者望而却步。当然,如果您能够忍受这些缺点,那么选择一款自主中级车后节省下来的购车款可以让您很好地应对日后诸如还贷、保险、用车、维修保养等方面的花费。

  本报记者 石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