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520、中华骏捷、一汽奔腾对比同级合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6:40  精品购物指南

  近几年国内中级车市场已经渐渐告别合资车独霸天下的局面,曾几何时自主品牌 “鸡肋说”的坚冰也已逐渐融解。但我们要看到,自主品牌还存在许多不足。

  首先是品牌号召力。合资车都是国外响当当的品牌,他们拥有成熟的技术基础、多年的良好口碑与消费者充分的品牌忠诚度。而自主品牌多是新生儿,品牌诞生不过几年时间,无论哪方面都不能跟合资品牌抗衡。况且中国消费者比较“守旧”,对自主车型都有一段戒备期,这也使得自主品牌不能在短时间赢得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

  其次是价格。自主品牌以低价为卖点必然牺牲利润,所以自主品牌只能靠薄利多销来维持自己的利润。低价不是长久之策,一方面自主品牌必须有效控制成本,另一方面自主品牌想要抓住消费者就要在性价比上作文章,让消费者觉得自己买车少花钱又能得到实惠。

  最后是技术。一提到自主品牌,消费者总免不了有低质量、低技术含量的印象,当然多年来夏利和QQ等微型车入门车型确实存在这些问题。不过随着自主品牌在发动机、车身结构、安全配置等方面的发展,以奇瑞、中华、奔腾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已经全面杀入1.6L~2.3L排量的黄金中级车区间。那么与同级别的合资车相比,自主车型值不值得买呢?记者为这3款车找了相应的合资车型作对手进行较量。

图:奇瑞A5资料图片。

  奇瑞A520VS伊兰特

  同价位之争:奇瑞A520动力、配置胜伊兰特

  奇瑞全车型列表

  2.0LMT标准 8.89万元

  2.0LMT精英 9.58万元

  2.0LMT华贵 10.58万元

  奇瑞A520自今年一月上市以来就在市场上引起了很大反响。作为奇瑞A系轿车的排头兵,A520以最低8.89万元的售价重新树立了国产中级车的价格标杆。记者为奇瑞A520的顶配车型2.0LMT华贵型找来的对手是实际售价10.45万元的韩系现代06款伊兰特1.6LMT豪华型。伊兰特是北京现代在国内保有量最大的车型,凭借良好的品质、丰富的配置、优异的性价比以及较低的养护成本一直受到消费者青睐。

  从整车尺寸来看,奇瑞A520的三围比伊兰特略大,轴距两车基本相同,也就是说车内空间一样。动力方面,A520搭载了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ACTECO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180Nm,这款2.0L发动机的特点是低转速高扭矩,2000转时就能输出168Nm的扭矩,比较适合在市区堵车环境中驾驶。与之相比,伊兰特1.6L发动机82Kw的最大功率、145Nm的最大扭矩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这也使A520的百公里加速性优于伊兰特,但两车极速相同。排量相差这么大伊兰特在动力方面也不是A520的对手,第一回合A520胜。

  丰富的配置是伊兰特的一大卖点,这款1.6LMT豪华型的配置包括前排两个安全气囊、ABS+EBD、铝制轮毂、前后盘刹、两方向调节方向盘、中控锁、电动车窗、手动空调、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单碟CD等。但即使这样伊兰特在第二场比拼中还是要落败,与它相比,A520的配置可以算奢侈了。这款售价10.58万元的2.0LMT华贵型标配了4个安全气囊、ABS+EBD、铝制轮毂、前后盘刹、4方向调节方向盘、瞬时油耗显示、车外温度显示、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电动天窗、恒温空调、8向电动调节真皮坐椅、中控锁、6碟CD等装备,A520在安全气囊、可调节方向盘、空调、CD机等配置上都领先伊兰特。

  两个回合较量下来,奇瑞A520 2.0LMT华贵型要强于伊兰特1.6LMT豪华型。

  推荐经销商

  诚信达

  地址:丰台区丰管路26号

  电话:63833080

  富泽天瑞

  地址:丰台区方庄芳星园2区甲1号

  电话:67696826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