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国产新车快报专题 > 正文

东风本田高层透露下款新车或是思域混合动力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1:56 南方都市报

  (记者 朱中奇 实习生 何薇) 在业界纷纷报道东风本田下款车将为两厢思域之际,上周,东风本田有关高层却向本报记者透露,东风本田下款车更有可能是混合动力版的国产思域。

  混合动力车型更省油

  东风本田有关高层上周表示,率先推出混合动力车型的最主要原因,一是国内油价持续高涨,混合动力车型在节省消费者燃油开支方面更具有优势,另一个原因则是从本田混合动力轿车在北美市场的成功获得启发,而且推出混合动力版思域,对本田新能源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建树,也大有裨益。

  该人士表示,两厢国产思域东风本田肯定是要推出的,但在时间上可能要稍微晚于混合动力车型。而记者还从东风本田了解到,两厢国产思域需要全新的模具,成本方面的投入巨大,可能也是东风本田宁愿选择率先推出三厢混合动力版本国产思域的重要原因。

  今年3月份,东风本田董事长、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混合动力思域会不会在中国生产销售,要看中国的市场环境。

  但从东风本田可能做出的选择来看,国内汽车消费环境的变化,将使混合动力版国产思域现身国内车市的时间,得以大大提前。

  经销商倾向于两厢思域

  不过,对东风本田业已开业的几十家全国经销商来说,更愿意看到东风本田选择的第二款国产轿车产品,显然是两厢思域而非混合动力车型。就在东风本田有关高层向记者透露更有可能选择混合动力版思域作为第二款国产轿车产品时,旁边的两位东风本田经销商就私下向记者表示,“我们还是希望东风本田能生产两厢思域,因为没有多少消费者会在现在就选择混合动力车型!”

  而一汽丰田今年年初推出的国内首款混合动力轿车普瑞斯,似乎也引证了这些经销商的判断。因为自今年上市以来,截至7月份普瑞斯的销售还不到1700辆,仅相当于绝大多数同级别轿车的一个“零头”。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