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T21定名C2 排量包括1.6L和1.4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0:56  新京报

图为东风雪铁龙新车C2

  上周,本报通过相关渠道获得了东风雪铁龙T21的定型照。

  从照片上看,该车代表了雪铁龙品牌最新的设计元素和产品理念,但和欧洲版本的C2相比,该车有很大的不同。记者了解到,目前东风雪铁龙引入中国市场的车型都遵循两个产品理念:其一是保持雪铁龙品牌的设计血统和元素,其二是针对中国市场的消费习惯和特色进行大面积的重新设计和改造。

  C2和凯旋(C- Triomphe)一样,命名也延续了雪铁龙CITROEN产品命名的品牌标记:“C”;“2”代表了这款5门紧凑型轿车在东风雪铁龙产品系列中的级别。

  东风雪铁龙C2的整车造型突出了“都市之虎UrbanTiger”的感觉。上周,本报通过相关渠道独家获得了该车的定型照。

  东风雪铁龙T21定名C2.上周,本报通过相关渠道独家获得了该车的定型照。此前,本报曾独家报道过T21的原型车为雪铁龙C2.据介绍,该车将在神龙公司的一号平台生产。

  在华投放五门款

  从照片上看,该车代表了雪铁龙品牌最新的设计元素和产品理念,但和欧洲版本的C2相比,该车有很大的不同。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风雪铁龙引入中国市场的车型都遵循两个产品理念:其一是保持雪铁龙品牌的设计血统和元素,其二是针对中国市场的消费习惯和特色进行大面积的重新设计和改造。这两个理念已经在东风雪铁龙的“凯旋”身上得以体现。

  作为东风雪铁龙产品系列中的新生力量,C2和凯旋(C-Triomphe)一样,命名也延续了雪铁龙CITROEN产品命名的品牌标记:“C”、“2”代表了这款5门紧凑型轿车在东风雪铁龙产品系列中的级别。

  与欧洲市场三门版本的C2偏重运动风格不同,为了适应和满足消费者都市生活的需求,在中国投放这款更生活化的五门款。

  东风雪铁龙C2的前脸以雪铁龙品牌标志性的镀铬双人字标志为中心,前大灯是和凯旋及新C5一样的“飞去来器”形状。从图片上看,前散热格栅一直延伸到前大灯的下部,伸展的双齿轮标志和凯旋及雪铁龙其他最新产品一脉相承。镀铬的进气隔栅使突出了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而隆起的尾翼结合行李箱盖和后保险杠的形状使车辆充满活力与动感。

  此外,各级别均配备车身同色外饰件和镀铬件,包括车门外部开启把手、侧防擦条、保险杠。另外,C2还配备15‘和14’轮毂。

  发动机与欧洲版相同

  东风雪铁龙C2使用了与欧洲版本C2相同的发动机。

  C2搭载了法国PSA集团全新第三代TU系列发动机,排量包括1.6L和1.4L.在1.6L发动机上则采用了先进的ME7.4.5管理系统,其最突出的优势就是具有同级车中无出其右的动力表现和出色燃油经济性。

  在自动挡车型上,C2配备了AL4顺序控制自适应智能化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这款变速箱中,除了常用的自动模式之外,还有顺序控制模式,驾驶者可以操作换挡杆加速和减速。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能使驾乘者面对各种路面状况。这项技术的使用使C2在同级车中实现了科技性能的差异化表现。

  C2拥有通常只在高级别车辆上配备的新一代电气化结构———车载灵性网络。该多路传输网络将所有的电子元件连接起来并由智能控制盒(BSI)进行管理,集中了所有的电气功能。多路传输系统还可以提供众多额外的性能,诸如忘拔钥匙报警,忘关车灯报警等实用功能。

  分SX、EX两级车型

  C2系列分为SX和EX两级车型,所有车型都标配PSA新一代SUPER-ABS系统。此外与ABS相关连的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D)也是标准配置。C2具备危险警告灯自动点亮功能(AUTO-ALARM),在遇到车速猛降情况时,该系统可立即提醒尾随车辆,降低被追尾的风险。

  该车还采用了HLE高强度MODULE车身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板,车身强度得到有效加强。C2的前舱设计充分考虑了吸收撞击能量和提高抗破坏强度之间的平衡。车门包括外部整体护板,一个包括3个纵向加强板的里板。

  C2的燃油箱配备了止流阀和燃油供给中断系统,在燃油回流情况下可以切断燃油供给,或在车辆强烈减速情况下,也可以切断燃油供给。

  C2所有车型标配正面安全气囊,驾驶员的安全气囊安装在方向盘上,乘客侧的安全气囊安装在乘员前方的中控台。所有车型后排座椅标配伸缩式头枕。

  C2所有车型都配备中控门锁和电动前窗。方向盘转向柱高度都可调,全系列车型配备液压助力转向。所有车型都配备带有4个扬声器的CDRD8音响。容纳3人的后排座椅可折叠。后排座椅两侧的安全带为三点式安全带。C2后备厢容积为245升,形状为标准的长方体,平整方正,实用性好,方便物品取放。

  记者还了解到,该款车将会在今年10月上市,这也是整个神龙公司在今年上市的最后一款全新车型。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