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奇瑞汽车研究院院长许敏自己组建设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0:51  新京报

  前奇瑞汽车研究院院长许敏离开奇瑞以后,其动向成为业界关心的话题。一方面业内人士开始反思海归在中国的价值和定位;另一方面大家也很关心许敏的动向。

  近日对于许敏的动向有很多说法,有接近奇瑞的人士向记者透露,许敏已经开始组建自己的汽车设计公司,团队中包括从奇瑞汽车研究院出来的其他几位优秀技术人员,而该汽车设计公司在做上汽有关自主品牌的项目。

  但据近日跟许敏联系过的人证实,许敏有过组建汽车设计咨询公司的想法,但目前一切都没有定下来,许敏只是在家里休息,并和多方企业接触。

  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研发中心总经理赵福全曾告诉记者,他和许敏在日本曾是一个学校一个导师的同学。目前国内汽车行业发展需要的是综合型人才,即管理和技术兼备。但是海归们在国外一般从事的是纯技术工作,技术能力强的人不一定适合管理。一家民营企业的高层向记者强调了洋土两派在工作环境和方式上的碰撞。他认为,在国外著名汽车集团的工作经验,使海归习惯于系统化、组织化和细分化的管理模式和开发流程,但国内在这些方面尚不规范,人为色彩较浓,而且人才的匮乏也无法起到支撑作用。

  □谷笔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