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将以新贵士作试金石-访日产(中国)萱岛幸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6:01  深圳特区报

  8月8日,2006款新贵士青岛试驾会上,记者就目前的进口车市场的变动与新贵士的上市专访了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

  进口车市场空间变小,高端化引进成必然,新贵士充当日产急先锋

  在与记者谈到今年的进口车市场的变化时,萱岛幸久向记者称,以前的进口车市场和现在的进口车市场确实是不一样的。以前国产车可能比较少,进口车是一个很有益的补充,因为国产车满足不了一些消费者,进口车给他们提供了很多种的选择。但是随着这几年很多进口车慢慢都在国产,有种趋势是高端的车慢慢在国产,而且品质越来越好,进口车的市场被挤压得越来越小。

  萱岛幸久同时称,目前进口车市场虽然空间上被挤压很小,但在高端与个性化进口车市场还具有很大的潜力。因为目前中国的消费者在生活方式上发生了变化,购车理念也发生了改变。作为进口车这一块,尤其是高端的消费者这一块,这部分细分群体的需要还是比较特殊的。

  而对于新贵士的问题,萱岛幸久更是溢于言表地来称赞新贵士车,他对于MPV市场进行较全面的分析,对于贵士的战略,日产把它定位于很高端的MPV产品,而且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要,新贵士既可以作为商用,而且又能很好的满足私用。像贵士这款车,其实车主大多来自于私企,公司规模不是很大,但是公司经营很成功,这些人比较强调自己的个性,他们在平时开贵士是用做商用谈生意,等到周末的时候,这款车可以又和家人一起去度周末,这也是很好的一种选择,这些人是日产目前很重要的一些目标客户。

  而对于新款贵士的销售目标和竞争对手时,萱岛幸久表现出乐观态度,他认为新贵士的预期是每个月200台以上。而目前中国国内汽车市场上可以称得上是竞争对手,萱岛幸久说:“如果要说的话可能还是丰田的大霸王。其实目前中国市场还有不少MPV,在尺寸上和贵士是差不多的,但是在性能上差别很大。我认为从严格意义上讲,贵士在国内是没有竞争对手的。”

  新政策出台对进口车市场影响较大,进口车的价格变化和新车型的引进,日产将会较严格控制

  记者在谈到今年由于消费税的出台与关税的下调对进口车市场所带来的影响,而深圳进口车市场也由涨价—降价也导致热销、冷清的变化,到今年7月进口车市全面回升,而日产价格在四月份上涨后就没有变化,而其它进口车都经历了涨价、降价和引进新车型的这一过程来剌激市场的好转,而日产为何按兵不动进行了询问。

  萱岛幸久称,这半年新的消费税和新的关税确实对进口车产生了一些影响,但是日产更多地是在考虑一款车价格的时候,首先看重的是客户拥有这款车时他所拥有的价值。

  关于价格的问题,萱岛幸久强调:“我们会根据市场的情况和竞争对手的情况来做一个调整。但是作为一个品牌,提升这个品牌的同时我们在考虑这个价格的时候是根据很多情况来决定的,并不是单纯由一个消费税来决定。比如要谈到风雅这个产品,其实我们认为我们在和经销商沟通之后,感觉它的客户群还是很多的。我们对风雅的顾客进行了调查,他们对风雅这款车非常满意,他们能够充分享受到风雅这款车带给他们的驾驶乐趣。他们买了之后再把这个产品介绍给朋友,这种情况很多。”

  作者:本报记者叶恩科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