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 试驾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1:06  车主之友
阳光试驾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

  曾经PASSAT 领驭的设计师们感染过我,而这一次我更加为POLO 劲情 劲取所折服,虽然这也只是一次改款,但是中方设计人员的主导性参与,让这样的改款具有了非同寻常的意义,在我们期待自主品牌的今天,未来的自主设计和自我研发更加值得我们重视,因为品牌是我们的,技术更应该是我们的。


POLO劲情、劲取的动力系统均根据中国的路况和驾驶习惯进行了改进。

  应该说POLO劲情、劲取最成功的变化不仅在于外观改变了,而且随之它的性格也具有了明显的变化,如果说曾经经典的四只眼睛使POLO更加闪亮和妩媚,那么POLO劲情、劲取则更加阳光和帅气,“小姑娘”随之变成了“帅小伙”!上海大众设计团队在融入德国大众新一代设计语言后,根据中国审美需要和POLO车型的特点对新一代POLO开发方案进行了全新演绎,使POLO劲情、劲取整体造型风格更具刚性和时尚的气息,新的POLO劲情、劲取在仍旧受到女性喜欢的同时,也将更加受到男性的欢迎。


POLO劲取外观图片
 

POLO劲情外观图片

  大众新一代略有夸张的U型前脸造型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传递了大众品牌最新的造型理念,也为大众新一代产品增添了更多的动感、激情气息。明朗大胆的U型线条同样是POLO劲情、劲取前脸最显著的特征,整体给人一种灵动的感觉。POLO劲情、劲取前脸U型线条流畅,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保险杠上,一体化的晶钻前大灯晶莹剔透,采用方圆交融的设计元素,简洁醒目。侧面造型在原有简洁质感的设计风格基础上,设计师还沿侧窗底部向车灯方向,在前翼子板上拉出一条立体棱线,增强了侧面造型的力量感和三维质感。LED侧面转向灯集成在后视镜上,使侧面曲线更加和谐,同时,集成在后视镜上的侧面转向灯也具备了示宽作用,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更易被对方车辆发现,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POLO劲情的尾部设计上最大的变化在于其后风挡玻璃的下边缘改变了原来POLO的直线设计,形成了一个大V型,独具匠心的V-shape 线条与U型前脸前后呼应,富有情感的线条设计也为尾部平添几分生动和活力。POLO劲取的尾部后盖上则新增一条全新的渐变式水平镀铬饰条,使得整个尾部造型层次清晰。POLO劲取的前水箱格栅、整车防擦条和尾部装饰条等处采用了镀铬装饰,醒目地勾勒出车体的轮廓,提升了车辆的档次,使整车更加大气。

  POLO 劲情 劲取的内饰设计保持了大众车系考究洗练风格,车内主色调采用黑色与浅米色搭配的环舱双彩内饰风格,使车内既冷静又不失温馨,同时,POLO劲情风尚版在中控面板、空调出风口、中央通道及门把手上等装饰件表面还添加了大量钛银金属风格装饰,上深下浅的色彩变化,加上充满现代感的钛银金属风格装饰,洋溢着时尚的年轻个性。POLO 劲取雅尊版则在车内大量使用了木纹风格装饰,清新又不失稳重大方,为整车内部空间增添了高雅尊贵气质,这种内饰风格会受到稳重和年龄相对较大的客户的欢迎。

 

内饰是大众一贯的严谨简洁的风格,用料考究、做工细致!

  POLO劲情、劲取还巧妙利用空间,设计了大量人性化储物盒:大型门内储物槽,可放置雨伞、地图等物,取物方便;设置在仪表盘上的可伸缩式前杯托;仪表板下方储物盒,供驾驶员存放行车相关文件;中央通道带杯托,以花瓣形弹性夹片可以固定不同大小杯子,行驶途中更稳固。POLO劲情的行李厢固有容积为250L,后座折叠后,最大容积可达1 030L,这是同级车难以达到的一个数字。

  在动力方面,POLO GP进行了全面升级,尤其1.6L发动机采用了16气门设计,较原来的8气门发动机扭矩提高了10N·m,功率提高了3kW,使得加速性能和最高车速均有了明显提高,1.4L发动机虽然从数据上看没有明显的改进,但实际上,在德国大众FSI发动机的基础上为POLO劲情、劲取重新匹配的1.4L发动机整合了E-Gas电子油门技术、Bosch ME7.5.20发动机控制系统、静音链凸轮轴驱动链条等先进发动机技术,配合进气管优化设计和易换装机滤器设计,新开发的动力系统为 POLO劲情、劲取提供了更加充沛的动力。


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换挡杆

  1.4L发动机最大扭矩对应的转速仅为3 750r/min,1.6L发动机在3 800 r/min时也达到最大扭矩输出,最大扭矩提高了6.9%,中低转速时输出充沛,使得低速加速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全新1.4L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最多缩短了约6.7%,全新1.6L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最多缩短了约17.9%, 1.6L POLO劲情、劲取的最高车速提升了4.4%,可达188km/h。 1.4L发动机的POLO劲情、劲取最高车速可达到172km/h。此外油耗方面也有了较大的改善,1.4L POLO劲情、劲取90km/h等速油耗最多降低了约13.8%,1.6L 90km/h等速油耗最多降低了约8.3%,此外,其手动挡车型90km/h下百公里等速油耗都控制在5L以内,自动挡不过5.5L左右,燃油经济性大大提升,并且全部达到了欧洲IV号排放标准

  POLO劲情、劲取维修保养更加简便,新的动力系统采用可调进气凸轮轴正时系统和静音凸轮轴驱动链条,这些新技术的采用有助于降低维护保养的价格,比如可单独更换滤芯的机油滤清器,只需要更换滤芯而不是传统的更换整个机油滤清器,其链式气门正时控制系统以链条传动,使用周期较皮带大大延长,大大降低了用户维护频次和维护成本。

  POLO劲情、劲取采用了同级最先进的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并带有动态换挡程序(DSP)和液压电子控制系统,挡位比传统的自动变速器多,且各挡位的传动比皆经过精心的设计与匹配。这款6挡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器的动态换挡程序可提供D挡(标准型-经济省油)和S挡(运动型-动力澎湃)两种不同换挡模式。它可以根据驾驶者提出的驾驶要求自行分析行驶情况,自动寻找与行驶条件相匹配的换挡时机。5挡手动变速器继承了大众车一贯的品质,挡位清晰干脆。


劲情尾灯                            劲情前大灯

  悬架的表现与老款区别不大,仍然是一幅“德国小子”的驾乘感觉,坚韧但又保持必要的舒适性,属于好玩的类型,劲情的操控表现要好于劲取,这也与两个兄弟在外观和定位上的不同相吻合。

  在安全性方面,POLO劲情、劲取左右前纵梁采用两种不同厚度的激光拼焊镀锌钢板制作,较厚的部分可以保持整车的刚度,相对薄的部分则能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刚柔并济”实现安全结构理念,确保乘员安全。车门上部窗框为整体式结构,以最轻的结构承担最大的载荷,同时保证安全性、动力性和经济性。车顶中间横梁为变截面结构,增加车顶刚度,确保车厢内乘员的生存空间。B柱强化设计,以特殊钢板制成,屈服极限比普通车身钢板强5倍以上。前后车门装有侧面防撞杆和高强度防撞板,提高侧面抗挤压性能,以最大程度地降低侧面碰撞可能造成的伤害。此外,上海大众引进的与德国大众完全相同的生产线,通过激光焊接技术和车身粘结技术,进一步加强车身的强度和刚度。转向管柱设计了伸缩吸能结构及转向管内变型元件,当车辆发生碰撞时,这些部件可以通过伸缩、变形吸能,有效减小驾驶员受方向盘的冲击力,因而整个方向系统具有很好的被动安全性,为驾驶员在碰撞中提供了最安全的保护。此外,POLO劲情、劲取还配备了可溃式制动踏板,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制动踏板会自动断裂,更好地保护驾驶员脚部。坚固的刚性乘员舱、激光焊接车身、双面镀锌钢板……这些先进技术确保了POLO劲情、劲取车身承载刚度达到较高的水准。

  POLO劲情、劲取采用了ABS+EBD+CBC系统,是普通ABS的升级产品,被形容为mini ESP。该系统降低了液压调节噪声,也提高了制动效能,弯道制动稳定性更好。CBC弯道制动控制,进一步提升过弯时车辆的稳定性,提升操控乐趣和驾驶安全。

  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也是ABS的功能扩展,该功能也集成在ABS的控制软件中,通过CAN数据总线对发动机阻力矩进行控制。在雨天或冰雪路面上行驶时,路面比较滑,如果驾驶员突然松开油门或者在发动机高转速下减挡会使驱动轮滑逸率过高而导致车辆不稳定,这时该系统将起作用,产生较大的发动机阻力矩,在不需要踩制动的情况下对车辆产生制动作用保证车辆的行驶稳定性。POLO劲情、劲取的刹车系统采取了前盘后鼓制动,属于经济型配置,双安全气囊是标准装备。

  POLO劲情、劲取的配置比较丰富,天窗、带MP3播放的多功能音响系统、变排量温控空调带花粉过滤装置、电动可调可加热外后视镜、数字式倒车雷达等均有配置。(文:永进 摄影:田岩 永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